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美国倾授"复兴大计" 恭维中国轮椅篮球必将辉煌

    搜狐体育讯 (陶冶10日北科大体育馆报道)97分,美国人以差点上三位数的得分给中国轮椅篮球上了很好的一课,比赛从始至终,他们都用严密的防守和一颗勇敢的心来和主场观众狂热的呐喊声抗争,最终他们笑到了最后。

  单凭这场比赛美国人的表现,我们可以称他们为轮椅篮球“梦之队”,确实美国人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完美的轮椅操控技术,以及花样繁多的得分手段,他们在场上的发挥可不比那些NBA的天之娇子们差。

  以胜利者的姿态,美国队主教练斯蒂芬-威尔逊和获胜功臣14号保罗-舒尔特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的神情已经由刚才在场上的亢奋和专注,转化为如今的平静加自信。东道主确实没能给他们造成威胁,如果非要说有威胁的话,那么8号丁海算一个,剩下的就只有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今天在上场之前我就告诉我的队友,我们今天可能要面临开赛以来最多观众的一场比赛,因为对手是中国队。”保罗-舒尔特说道,“每当中国队进攻或者是得分,全场观众都会欢呼雀跃,巨大的呐喊声让我们无法有效沟通,所以我和队友说,我们必须先做好防守。”

  舒尔特的话代表了美国人今天的战术,那就是先通过全场紧逼防守迫使中国队失误,然后用快速的进攻打垮中国队。今天中国队全场出现了30次失误,这样一个庞大的失误数量,使得美国人很快拉开比分差距并轻松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胜利者一般都会保持良好的风度,美国人做到了这一点,当现场有记者问及对提高中国轮椅篮球队实力有何建议时,美国队主教练和队员都诚恳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教练威尔逊认为中国轮椅篮球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并且拥有8号丁海这样一个很好的领袖,以及拥有5号(黄徐楠)、6号(杨磊)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只要多花时间在一起集训并且多和强队打比赛以获得经验,就会却长足的进步,“一支轮椅篮球队要出成绩需要花至少7年时间,中国队有很好的领袖和球员,你们需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改进。”威尔逊说。

  而舒尔特的说法就更加深刻了,他给了中国轮椅篮球队三大建议,“有三点重要的因素能让一支球队成为强队,首先球队要热爱这个项目,其次是队员要尊重这项运动,尊重队友、对手和裁判,第三所有的队员都要爱国。而中国队完全符合这3点要求,你们打得很有尊严,我相信你们能够成为一支国际强队”。(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