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王晓福想过“金牌中秋节” 残奥会好戏还在后面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赵仁伟)中国游泳队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目前收获了2金13银13铜,以28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但中国名将王晓福还不满足“含金量”,他表示,中国水军好戏还在后面。

  中国队10日晚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中,熊小铭(S9级)、魏燕鹏(S8级)、王晓福(S8级)和郭智(S9级)四名选手全部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3分53秒92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是指参赛的四名选手的分级分数加在一起为34分。

  8日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S8级)金牌的王晓福说:“对我们来说,接力项目的胜利比个人更重要。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把最好成绩提高了1到2秒,这要感谢全场观众的鼓励和支持。”

  作为残奥会两朝元老,云南选手王晓福说:“最热情的观众就在中国。我觉得,观众给我们的不仅是鼓励,还有信心。我想代表中国游泳队,感谢这几天来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的热情观众。”

  9月1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运动员要在残奥会赛场上过中秋了。王晓福说:“中秋节我肯定也想在家里过,但我们是运动员,在比赛,在努力为国争光。所以,我们是为了‘大家’的荣誉而战,然后再想小家。”

  “我们会争取在以后几天的比赛中多拿金牌,过个金牌中秋节!”王晓福说。

  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水军共收获了19金16银6铜的辉煌战绩。王晓福透露,在雅典时,夺冠曲线也是“先抑后扬”。“因为中国队的强项在后面,我们更擅长短距离,所以说,好戏还在后面,”离开前,王晓福顽皮地眨眨眼,一脸自信。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