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凤铝就投票门8点驳篮协:你们在忽悠13亿人

   昨天,广东凤铝通过国内某门户网站对中国篮协前日的批文作出反驳,特别是对9月8日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凤铝篮球俱乐部“投票门”事件发表的意见表达了强烈不满。凤铝俱乐部官方严肃指出,中国篮协是在忽悠中国13亿民众……

  CBA联赛

  准入程序一变再变

  2008年4月30日,中国篮协颁布了《2008—200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包括了《准入办法》和《准入标准及评估细则》。

其中《准入办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拟定第二阶段具有准入评估资格的俱乐部为2007年、2008年两个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综合成绩最好的三个球队。

  联赛过程中,为准确把握准入方案,凤铝俱乐部还曾多次要求篮协对第9条作出“释法”。当时得到张雄的口头回应是,篮协将先评估综合排名第一的俱乐部,当排名第一的俱乐部不过关的时候,他们才会启动对排名第二俱乐部的评估。但最后的事实,让所有关注篮球事业的人感到震惊:凤铝这支综合排名第一的球队被完全剥夺了进入CBA的机会。CBA准入实施方案,在没有做出文字解释和下发任何文件附件的情况下,一变再变。

  “准入投票文件”

  纯属子虚乌有: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媒体(体坛周报9月8日版)说:“4月30日……当时印发了8份给NBL前八的球队,符合准入资格的球队,视准入名额,最终能否进入CBA由联赛委员会投票决定。这个准入办法凤铝也收到了。”张雄的解释纯属子虚乌有。凤铝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所谓的准入投票文件。据了解,除天津其他NBL前八强俱乐部也没有收到。

  俱乐部升级

  不看成绩看什么?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事实上,CBA联赛发展到今天,对于职业俱乐部的要求是全方位的,标准也是在不断提高的……如果仅仅是看成绩,那将是CBA职业化建设的倒退。”篮球作为竞技体育,参赛成绩不仅是评判一个球队的主要指标,而且是评判一个球队的最重要的硬性指标。不按照既定的规则执行,以行政长官个人意志为转移制定的“规则”,那才是“CBA职业化建设”真正的倒退。

  “民主投票裁决”

  毫无民主可言

  投票这个环节属于临时增加的程序,事先也没有公示。这已经违背了此前篮协自己制定的规则。“投票公决”并不在既定的审批程序之内,造成程序违法,所产生的结果可视为无效结果。其次,“投票公决”必须是对同等条件二者进行公投,而天津与佛山之争早已在球场分出高下,要公投只能说明是另有目的。再次,就算要公投,也要有相关的程序和规定!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早知有“投票公决”一事,广东凤铝三年前就不可能成立篮球队。

  CBA联赛的大门

  未必向所有人敞开

  联赛办公室张雄说CBA大门是敞开的,就应该是透明的,让所有球迷都看得到,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公正、公平”的竞技舞台,靠成绩说话,靠硬件说话,凭实力进入。那张雄所说的大门始终敞开,到底是为谁敞开,难道放弃规则,擅设“潜规则”与所谓的“投票”一票定生死。“大门是敞开的”,但把最强的球队排挤出局,拒之门外。劣币淘汰良币,谈何“公正性”?谈何“职业化”?谈何“敞开”?!

  凤铝从来没有

  “急功近利”想法

  凤铝能够拿到冠军的成绩,并非一日之功,高效率摘冠是我们企业高起点运作、高水平建队、高要求管理的结果。我俱乐部一年一个新台阶,按照既定的目标,去年取得联赛亚军,今年勇夺冠军,(今年的战绩:凤铝13胜1负,天津是10胜4负),成绩稳步前进,呈良性发展,何谈急功尽利。

  凤铝没有可能

  四处“拉票”

  凤铝连“投票”的程序都不知道,何来的“拉票”。我俱乐部从建队开始,是从零起步的,我们要高起点运作、高水平建队就需要学习。日前,我们凤铝青年队刚从辽宁回来,在辽宁与辽宁盼盼进行了20天的交流学习(友谊赛),这种行为是不是就是篮协定性的所谓 “拉票”。我们从未跟任何CBA俱乐部拉过票,所有的交往基于交流、学习、取经。

  “并不是凤铝样样最好”

  纯属扯淡

  对照准入办法16条和准入实施细则40条,凤铝综合排名居前,明显优于其他二强,完全符合评估准入的各项要求。特别是硬性指标,即参赛成绩、梯队建设、队伍硬件设施建设以及主场组织、主场规模、市场推广、品牌建设、俱乐部管理规范均达到满意要求,也得到评估小组的高度评价。

  其中,带队组长刘晓农说:“凤铝的软硬件建设甚至优于现有的一些CBA俱乐部”。但是,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竟然会说:“并不是凤铝样样最好”,那么,难道是评估不看综合排名,在此,我们要问“样样都好”是特指什么?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