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队长亨利救帅救国于危难中 重压下激活久违大帝

    搜狐体育讯 亨利和本泽马,如果只有一个人能留在场上,你会选择谁?队长亨利?还是更为年轻气盛的本泽马?多梅内克的答案是前者。而多梅内克的决定也挽救了自己的命运。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亨利下半场的进球帮助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法国队凭借亨利的表现攀升到小组第三的位置;多梅内克在最危急的时刻凭借亨利的进球,继续留在了法国队的帅位上。

  预选赛首场对阵奥地利输球,本泽马和亨利的组合在此被人们质疑。法国队由这两名世界级前锋搭档出战的9场比赛中,两个人的总进球数为6个,尴尬的数字面前,法国队这对锋线组和的效率之低让人汗颜。输给奥地利后,多梅内克的帅位已经是风雨飘摇,在对阵塞尔维亚的生死战中,多梅内克首先调整的就是进攻线。442的阵型变回了4231,上赛季初在里昂俱乐部因为打左边锋而直接在媒体面前公开自己不满的本泽马成为了本场比赛法国队的左翼,而亨利则成了法国队的单箭头。半场比赛过后,法国队狂攻却没有任何斩获。多梅内克换下了本泽马,上场的阿内尔卡更多的活动在边路,亨利成了多梅内克最后的希望。

  亨利的表现没有让多梅内克感到失望,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亨利接戈武右路横传,刚刚进入禁区就果断起脚射门,准确地低射打破对手大门,为法国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除了这个重要的进球,亨利整场比赛都在不停的扯动着对手的后防线。克利希、萨尼亚、图拉朗在本场比赛都有不少机会前压射门,亨利跑动吸引对手防线注意力是法国队在场面上看上去攻势如潮的最大原因。法国回归4231阵型,亨利也拿出了自己久违的最佳表现。

  本场比赛是亨利代表法国队参加的第105场比赛,但作为队长,亨利只是第6次戴上袖标。在对阵奥地利的比赛中,亨利表现的十分平淡,这也在赛后成为法国球迷议论的一大焦点。“亨利是否合适成为法国队长,加拉是否比他更配得上袖标”?“法国队是换阵4231还是继续保留442,亨利是否应该被换下,给别的前锋以机会”?亨利的压力并不小。但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下,亨利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46粒进球,也正是这粒进球为法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在这场比赛之后,法国队由小组倒数第二攀升到小组第三,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塞尔维亚,小组出线又见曙光;主帅多梅内克在赛前几乎被炒鱿鱼,亨利的进球不仅挽救了法国队,也挽救了多梅内克这位深受法国队球员尊敬的主帅。

  “作为队长,亨利今天为球队的其他人作出了表率”,多梅内克在赛后如此评价球队的队长;《法国足球》直接表示:“亨利就是今天法国队的救世主”。和第一场平庸的表现相比,亨利今天的出色表演成为了法国队取胜的最关键原因。

  或许,亨利的出色也让法国队和多梅内克有些心忧。本泽马、纳斯里等人在国家队的位置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多梅内克的年轻化进程和对法国队的战术改造在这场比赛之后又告中断。法国队亦然离不开亨利这样的老将。不过,这一切都在拿到预选赛出线权后再说吧,毕竟,没有世界杯参赛权的话,无论是亨利还是本泽马,都没有机会为法国队竞争荣誉,更没有机会为自己正名。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多梅内克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