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赛场上传来生日歌 28岁巴西小伙感动"谢谢北京"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日的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赛场上,在比赛间隙时,一曲英文生日歌忽然响起,随后,巴西选手平托被他的教练推向赛场中央,原来,今天是这位巴西小伙子的28周岁生日。

  赛场的大屏幕上,此时开始播放平托在比赛中的精彩镜头,那是前一天下午他在混合单打-BC4决赛中夺冠的一幕,屏幕上的平托专注、努力,而此时正在上场的平托则充满惊喜。

  面对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坐在轮椅上的平托示意教练抬高他的手臂,因为这些脑瘫运动员并不能完全自由地控制自己的四肢。教练托住平托的肘部,平托对着全场挥动起手臂,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场馆运行团队向平托送上了鲜花和本届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乐乐”,平托抱着吉祥物,向全场做出一个V字手势。全场观众此时跟唱起生日歌,这个长得有几分魁梧的大男孩,擦了擦自己的眼眶,“我太感动了。”

  击剑馆场馆主任宋连娣告诉记者,他们发现平托的生日正好在赛程中,就开始计划给他一个惊喜。“本来还想送一个蛋糕,但考虑到运动员不能随便吃外面的东西(未经检测的食品可能含有一些兴奋剂成分),所以只送了鲜花和吉祥物。”

  “谢谢北京。”刚满28岁的平托这样说,他将永远记得这个在异国他乡过的生日。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