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志愿者时刻围绕运动员身旁 成举重台上的守护者

  目前,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得如火如荼。残奥健儿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他们用顽强的意志,挺起几倍于身体的重量,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一过程中得到完美体现。而在比赛进行当中,6名志愿者时刻围绕在运动员身旁,提供着专业的服务与保护。

作为运动员的守护者,他们的工作格外精细,不允许出现任何失误。

  与奥运会举重比赛不同,残疾人运动员需要躺在一张专门的杠铃床上举起架在头上的杠铃,他们的每一次卧举都牵动着人们的心。而在比赛进行当中,6名志愿者会时刻围绕在运动员身旁,提供专业的服务——给杠铃加重、为运动员系绷带、擦拭杠铃床,他们成了残奥健儿的守护者。

  随着比赛的进行,运动员试举的重量也在慢慢增加。每当赛场的广播中传出重量需要增加的时候,几名志愿者就会迅速围上来,两名志愿者熟练地卸下杠铃上的卡子,另两名志愿者拿来两个蓝色的杠铃片,轻轻地把它们装上,随后便是上卡子,等待运动员上场。志愿者的动作专业而熟练。

  “与奥运会不同,残奥会举重比赛的杠铃被放在架子上,每次加重的时候,我们都要把杠铃片举到一米多高。 ”加重员鲍克介绍说,“另外,运动员试举的重量也相差很多,我们经常要把杠铃重量从100多公斤加到180公斤,而随后又要降到120公斤。我曾经计算过,一场比赛下来,每名加重员要举一吨多的重量。 ”

  根据规定,参加残奥会举重比赛的运动员,必须达到截肢、脑瘫及其他肢体残疾的最低分级标准,只有这样才具备参赛资格。由于特殊的身体条件以及比赛时所采用的姿势,志愿者必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必要的保护。 “比赛时我们要时刻关注场上的情况,精力必须高度集中。 ”鲍克介绍说。

  据了解,之前的历届奥运会,加重员均由裁判担当,而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加重员则首次由志愿者来担任。 “我们的表现一定要完美,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能够在残奥会赛场上为运动员服务,我们感到无上光荣。而残疾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则令我们十分感动,所以我们更觉得责任重大……”鲍克激动地说。本报记者朱才威10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