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志愿者在入口处笑意盈盈 残奥帆赛展示友善之风

  走进汽车东站,几名身着“祥云”服装的志愿者站在入口处笑意盈盈;进入站内,地图查询栏、乘客问询处等不时出现在眼前。残奥帆赛期间,作为全市首批100个“志愿驿站”中的一员,青岛汽车东站成了向四面八方乘客展示青岛文明热情友善之风的一扇窗口。

  汽车东站是青岛市的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名乘客在这里进出。根据这一情况,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的志愿者们采取了定人、定点服务和流动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方式,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服务。赛事期间,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服务规范、服务流程要求自己,并在志愿者服务站内设置了问询处、地图查阅栏、旅游景点宾馆宣传册供旅客查询。

  在服务站内,记者发现这里配备了针线、晕车药、退烧药等一些日常用品。“别看这些物品不起眼,但能发挥大作用。”残奥帆赛社会志愿者、交运集团汽车东站售票班长、团支部书记刘俊向记者介绍说,前几天,一名来自河南的乘客在这里等车时,突然发起了高烧。就在这名乘客急得不知所措的时候,志愿者马上将一杯热腾腾的水和药品送到了他眼前,他激动地向志愿者连声道谢。

  除了向过往旅客提供问询和应急等各类服务外,这里的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车站安检员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安检。在安检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位乘客不要携带各类危险物品进站,对每个大小包裹,志愿者们都会认真查验,对于查出的危禁物品在做好登记的同时给予妥善处理。此外,对去往北京等奥运城市的旅客更是认真做好实名登记。遇到外国游客,志愿者们还会用一口流利的外语同其交流为其提供服务,这些温馨的服务举措得到了中外旅客的一致好评,大家亲切地将这里称为“旅途者的温馨驿站”。

  本报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