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本国公主粉丝助阵送拥抱 神枪手雅各布森夺金牌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张开双臂,握紧拳头朝观众微笑,这是瑞典神枪手乔纳斯·雅各布森在夺冠后的惯有庆祝方式。不过在昨天的北京残奥会射击赛场上,乔纳斯又新添了一项庆祝内容,那就是和本国公主来了个热情拥抱。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是第2次来到北京射击馆看比赛了。在9日的射击比赛中,维多利亚公主就曾现身赛场,为本国的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公主的助阵给了乔纳斯巨大鼓舞,在昨天进行的R7-SH1级50米男子自选步枪3×40的决赛中,乔纳斯以1264.3环的总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并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其在本届残奥会的第2枚金牌。

  “昨天公主就来了,我陪她看了比赛,并给她介绍了射击这个项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乔纳斯说。

  一旁获得亚军的以色列选手多龙·沙济里很是羡慕,性格幽默的他跟乔纳斯开起了玩笑,问他和公主是不是夫妻,惹得现场的记者哈哈大笑。

  在获得这枚自选步枪的金牌后,乔纳斯在残奥会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15枚。对于被人称为“传奇人物”的说法,乔纳斯并不认同,“我不认为我是传奇。作为枪手,我的任务就是射中靶心。”对于何时退役的问题,乔纳斯并没有明确表态,“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退役,每一场比赛都可能会是我射击的终点。不过我相信我还有提高成绩的空间,所以将来我还会继续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