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赛场夫妻档:乒乓球为媒 篮球情侣执子之手

  

夫妻档

  执子之手

  丈夫借给了妻子自己温暖的手和明亮的眼睛,他是她的人生领跑员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9日在“鸟巢”的北京残奥会女子百米比赛赛场,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和丈夫拉斐尔将这份爱侣之间的终生承诺演绎得如此深情。

  娇小的桑托斯和高大的拉斐尔一起站在起跑线上,等待出发的枪响。此时,拉斐尔的身份是视力全盲的妻子的领跑员。像其他领跑员和盲人选手一样,两人的手通过一段绳子“牵”在一起。目光无法交流,心却朝着一个方向。

  缘分是如此奇妙。在认识桑托斯之前,拉斐尔从媒体上知道了桑托斯,知道了她的故事。拉斐尔说自己之所以被打动,不是因为桑托斯美貌,而是被她的坚强、执着所吸引。 5年前,他们组成了家庭,而他成为她的领跑员,也已有3年。他们还有了爱的结晶——1岁的女儿。

  34岁的桑托斯如今已经跑了整整21年、参加了6届残奥会。黑暗中一个人的坚守也许很孤独、很艰难,但爱给黑暗中的生活带来了阳光。“他(拉斐尔)不仅是我赛时的领跑员,也是我人生的领跑员。我们命运相连,比赛中这样,生活中也如此。 ”

  牵着妻子的手,拉斐尔将妻子送上了北京残奥会的领奖台。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对他们来说,已经弥足珍贵。丈夫借给了妻子自己温暖的手和明亮的眼睛,让她在赛场灿烂地绽放美丽。

  夫妻档

  篮球情侣

  总有一个人知道你所经历的一切,能够在幕后为你加油,倾听你的倾诉

  在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赛场,有一对“冠军”夫妻组合,他们是加拿大轮椅篮球队的萨布里纳·佩蒂尼基和达夫·杜莱波斯。

  佩蒂尼基是加拿大女子轮椅篮球队的得分后卫,杜莱波斯是佩蒂尼基的丈夫,他效力于加拿大男子轮椅篮球队,是一名得分后卫。在家里他们是夫妇,在北京他们都是球员。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这样并肩作战,2004年雅典残奥会时,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两个人相伴感受最多的是能有一个人知道你所经历的一切,能够在幕后为你加油,倾听你的倾诉,这种感觉很好。 ”杜莱波斯心里很甜蜜。

  夫妻档

  乒球为媒

  经过3年的暗恋,他们从“地下恋人”成为“金牌夫妻”

  张岩和任桂香都是雅典残奥会金牌获得者,是名副其实的“金牌夫妻”。张岩说,从2000年悉尼残奥会后,他们就互相有了好感,但一直没有公开这份感情,主要是怕耽误训练。在经过3年的“地下恋情”后,两人终于“秘密结婚”,甚至没有告诉教练和队友。

  2004年雅典残奥会他们双双夺冠。不过,爱情也会让人心神不安,2004年雅典残奥会团体赛期间,张岩不慎摔伤头部需要休息,为了让妻子安心比赛他并没有透露这个消息。但是,任桂香还是在队友的闪烁其词中读到了什么,张岩为了安慰妻子,忍着疼痛像没事一样出现在现场为爱人加油,由此安心的任桂香最终夺得了团体金牌。

  夫妻档

  跨国之恋

  第一次见到捷克女孩米哈拉,法国小伙德拉布尔多奈的感觉是“非她不娶”

  参加残奥会乒乓球男单10级比赛的法国队员吉勒·德拉布尔多奈与代表捷克队出战女单10级比赛的妻子米哈拉·拉布尔多奈,也是一对“乒坛神话”,他们目前带着儿子在中国青岛生活。

  德拉布尔多奈说,他1997年在瑞典参加比赛时第一次见到了米哈拉,当时对这个捷克女孩的感觉就是“非她不娶”。 2000年悉尼残奥会后,他们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于2004年正式结婚。 2006年因为公司业务需要,他们带着3岁的宝宝开始了在中国的生活。他们全家会经常去崂山旅游,在海边踢足球,游泳,吃海鲜、喝啤酒。

  虽然他和妻子本次残奥会都无缘金牌争夺,但德拉布尔多奈说,参与就已经是一种经历。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桑托斯(左)和丈夫拉斐尔携手登上领奖台,无疑是残奥会上最幸运的一对夫妻。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