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平亚丽谈残疾人体育锻炼 寄语冠军要着眼于未来

  中新网9月11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残奥明星媒体见面会上,中国第一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谈到了残疾人运动对残疾人从生理和心理上最大的改变,以及残奥给中国残疾人事业带来哪些变化。

  平亚丽表示,如果健全人参加体育锻炼是为了健身和娱乐的话,残疾人从事体育锻炼是为了活下去。

体育锻炼是残疾人活下去的助推器。在2001年申奥成功的时候,北京人都在欢呼雀跃,残疾人心里也很高兴。因为在残奥会举办后,北京会留下一大批标准化无障碍的财产,将对残疾人在无障碍出行方面提供最好的服务。

  在谈到在北京残奥上摘金夺银的冠军们时,平亚丽也作出了自己的建议。“今天的运动员虽然是璀璨的明星,但是走下领奖台,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一个青年人不能只想到昨天做了什么,更重要是得想着明天还得做什么,能做什么。我希望今天的运动员应该一方面训练,一方面继续规划退役后的人生。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学习劳动技能或者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从业,看看能做什么,要做一个不落幕的、永远的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