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香雪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贾秀全忆上海情缘力挺朱骏 盼前任吴金贵提意见

  “前两次来申花,我和申花队中的很多球员和教练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这种友谊一直保持到了现在,这次来申花,一些已经退役或是在其他球队效力的前申花球员和教练都给我打来电话,有为我鼓劲的,也有提建议的,这些老战友,真诚接纳我和欢迎我的态度,让我感动不已。
”——贾秀全

  对于第三次回到申花,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贾秀全:就好比是一位在外漂泊多年的人,又回到了家中。对于申花,我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除了此前有过两次在申花工作的经历,目前队中的很多队员,我也都和他们有过合作的经历,大家在沟通上,完全不存在磨合的问题,他们(队员)的特点甚至是兴趣爱好,我都了解,而他们对我的执教理念也很清楚。

  除了徐根宝和吴金贵这两位本土教练,作为一个非上海本土教练,你居然已经有了三次在申花工作的经历,这的确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贾秀全:上周我和球队飞往广州的航班上,我也曾想过这个问题,2000年我第一次加盟申花,当时是辅佐彼得,2004年我第二次加盟申花的时候,是辅佐威尔金斯,这次来申花则是担任执行教练,这三次来申花恰好是4年一个轮回。我也觉得,这或许是我和上海足球的一种缘分吧。上海足球这些年来涌现出了无数的优秀足球教练,徐(根宝)指导在中国足坛的泰斗地位就不用说了,如今吴指导、成指导也都是国内足坛少壮派教练的代表。另外我当年的国家队队友,李晓现在在教练员的岗位上也干得有声有色。说实话,作为一个非上海本土教练,能有三次在申花工作的经历,我心存感激,这不仅仅是一种缘分,更多的是体现出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博大胸怀。你刚才提到了和上海足球的缘分,能否说得具体一些呢?

  贾秀全:和上海足球的缘分,实在是太多太多。运动员时代,我就在上海拿到了第5届全运会足球比赛最佳运动员。第一次出国踢球,与我同行的便是上海籍队员柳海光,我和海光在前南斯拉夫一呆就是一年,在那里,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当时的环境下,中国球员出国踢球要比现在遇到的困难更多,我和海光可以说是相互鼓励一直走到了最后。那个时候,上海人体贴、细心、善良的性格便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从事教练工作后,和上海的缘分有增无减,除了在申花工作,我还曾在上海体院读过书,准确地说,我是一名上海培养出的大学生。1995年,徐指导带领申花取得10连胜的辉煌战绩,第11场就是碰到我所率领的八一队,在虹口足球场,八一队终结了申花队的连胜纪录。

  前两次来申花,我和申花队中的很多球员和教练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这种友谊一直保持到了现在,这次来申花,一些已经退役或是在其他球队效力的前申花球员和教练都给我打来电话,有为我鼓劲的,也有提建议的,这些老战友,真诚接纳我和欢迎我的态度,让我感动不已。

  致金贵 希望多提建议

  2004年你来申花时,吴金贵被借调去了国家队,这一次,又是你接替了吴金贵的主教练职务,你怎么看待自己的前任,以及你们之间的关系?

  贾秀全:如果不是因为职业教练的特殊性,我想我和金贵的关系肯定会比现在走得更近。你可以去问问2000年那批申花队员,当时我和吴金贵完全是战友的关系,而且我们在私下里,也有着许多共同的爱好,比如大家都喜欢打网球。

  在我看来,金贵是一位知识型教练,他非常善于吸取各家的长处,在他的打造下,申花队目前在进攻方面很有想法,特别在传接球上,球队很有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因为受教育背景和成长方式的不同,金贵比我更会和球迷和媒体打交道,作为当今的职业教练,这是必不可少的素质。说一句非常坦诚的话,我希望金贵在这些方面能给我提更多的建议和帮助,无论是私下的还是公开的,我都欢迎。说到底,现在只不过是大家的身份不一样了,但我们都希望申花夺冠,都希望用成绩去回报上海球迷。

  说球迷 要习惯被指指点点

  说到球迷,我想你应当清楚,目前球迷对你以及球队的看法?

  贾秀全:昨天还有一位记者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一些球迷对我的过激言论我怎么看。大家生活在这个社会之中,没有人能做到不在意外界对自己的看法。记得04年在申花工作时,对于一些言论,我也曾感到过不解,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可是为什么有人会不理解我的工作?4年过后,我觉得自己对于某些事情,看透了很多,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需要习惯被球迷指指点点,事实上球迷说得越多,反而说明,他们关心申花,如果他们不说了,倒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另外积极地看,这些批判和建议,实际上也是在时刻鞭策我将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当然这次回申花,我也收到了不少球迷的祝贺,一位球迷对我说:“贾指导,希望你能理解我们和吴指导的感情,吴指导离开申花,我们的确有想法,但我们绝对不会把这种想法,用在对你的人身攻击上。”还是那句话,只要凭良心做事,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即使你会受到一些误解,但你终将会赢得大多数人的理解和认同。

  谈朱骏 他应该赢得尊敬

  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朱骏,你怎么看待这位申花投资人?

  贾秀全:与朱骏的交道,要追溯到我当时在国青队当教练了,其实我们的话题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足球。这么多年下来,朱骏依然投资足球,我想单单凭这一点,他就足以赢得我们每个足球人的尊敬。了解中国足球的人都清楚,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双线失败的大前提下,振兴中国足球,短期内首先要提高的就是职业联赛,而提升联赛质量,又需要资本的进入,在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我们需要朱骏这样一位热爱足球,愿为中国足球做实事的投资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