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运动员苏桦伟加盟刘德华公司 老板亲临现场助威

  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天王级”歌星刘德华,一个是曾获得五枚残奥会金牌的残奥明星苏桦伟,两个人似乎没有什么联系,但惺惺相惜的两人不仅成为了好朋友,而且苏桦伟加盟刘德华的公司,负责将图片上传到电脑的工作。

10日早晨的“鸟巢”,这对“明星”组合出现在“鸟巢”,尽管很有夺金实力的苏桦伟因为没有听清发令枪响,只遗憾地获得铜牌,但老板兼好朋友的华仔还是将苏桦伟抱在了怀里,安慰他说,“没事的,以后比赛多用心就行了。”

  运动员苏桦伟 五金得主拿铜牌遗憾

  提起苏桦伟,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但他在残奥赛场上确实大名鼎鼎,因为北京残奥会是他参加的第四届残奥会,而且之前他曾经获得过5枚残奥会金牌。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苏桦伟还是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旗手,可见他在中国香港受欢迎的程度。

  10日上午,苏桦伟亮相“鸟巢”,他将冲击男子100米T36级别金牌。由于本次参加该级别比赛的运动员只有9人,因此预赛被取消,而是9名运动员同时参加决赛。他经抽签后被安排到最外围的第9线跑道比赛。枪声一响,患先天痉挛和弱听的苏桦伟明显起步较慢,出发后更被对手拉开数个身位,好在苏桦伟的后程实力相当强劲,他奋起直追跑至中段时已经追到了前面,最后他接连超越六名选手获得第三。

  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苏桦伟坦言,表现不理想,但不会影响之后的200米及400米赛事。他认为这次戴了助听器,听发令枪响清晰很多,但时间比起自己保持的12秒15的纪录还是慢很多。尽管苏桦伟一再表示,“输赢不重要,最重要尽力而为”,但在被问及有什么话想跟母亲说时,他却说:“只能说不好意思了,因为妈妈想我拿金牌……”

  朋友苏桦伟 与刘德华亦师亦友

  其实,在苏桦伟冲过终点之后,第一个走上去安慰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刘德华。这不仅因为刘德华是北京残奥会的形象大使,而且刘德华还是苏桦伟的好朋友兼老板。面对失落的苏桦伟,华仔将他抱在怀中,像一个大哥一样安慰着这个失落的小弟。“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不仅安慰苏桦伟,更感谢刘德华为残奥会所做的一切。

  为了能够让苏桦伟安心训练,刘德华特别安排苏桦伟到他旗下的公司工作,为苏桦伟解除了后顾之忧。没有重大比赛的时候,苏桦伟就在刘德华的公司里上班,他的职务是文员,负责把图片上传到电脑中。刘德华是北京残奥会的“爱心大使”,苏桦伟说,刘德华对自己很好,如果平时因为训练或比赛请假,公司从来不扣他薪水。

  除此之外,两人还是很好的朋友,在苏桦伟出征北京残奥会之前,他就和华仔约定,希望华仔和公司的同事能够到现场为其加油助威。当苏桦伟失落的时候,华仔第一个出现在他的身旁,安慰他说,“没事的,以后比赛多用心就行了。”

  影星苏桦伟 《12秒58》诠释奋斗人生

  除了残奥运动员、刘德华公司的职员和刘德华的朋友之外,苏桦伟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影星。2006,一部名叫《12秒58》的电影在香港上映,故事的原型就是苏桦伟,而影片的男主角也是苏桦伟。这部影片让无数人感动,更让无数人知道了苏桦伟,一个钟爱跑步的中国“阿甘”。

  影片的故事情节也就是苏桦伟自强不息奔跑的人生……1981年,一对广州的夫妇在香港佛教医院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取名苏桦伟。半年后,因黄疸病,儿子送进医院,但不幸被查出患有肌肉痉挛症,之后他又患上了弱听,以致说话发音不清。

  为了儿子的尊严,母亲从不勉强他做什么,但她却发现儿子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倔强。一次,有个叫潘健侣的人对苏桦伟说:“你想过运动吗?就像我一样!”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不久,潘健侣就将他介绍给了一个香港体育学院的教练,教练发现苏桦伟很有运动天赋,就征求家长的意见,希望训练他成为运动员。苏桦伟在潘健侣的陪伴下,前往体院参加选拔赛,最终以顽强的表现,入选香港田径队。苏桦伟曾对媒体表示:“我很喜欢跑步时风吹过脸颊的感觉。”对于痉挛患者来说,增强体能和跑楼梯是首要的训练项目。苏桦伟克服先天障碍,其中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不言而喻。

  对于自己曾经演过的这部影片,苏桦伟给了它全新的诠释:“2008年在四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遭遇了不幸,希望他们可以看到这部影片,希望他们不但要继续活下去,还要活得精彩,因为这就是人生!”A26a晨报北京9月10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