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新民晚报:残奥会赛场需要更多刘德华佟文

  一直欣赏刘德华。不仅因为他的歌,也不仅因为他的电影,更因为他的那颗爱心。

  残奥会开幕式上,刘德华与韩红的一曲《和梦一起飞》,打动无数人。原以为开幕式后,他会立即飞回香港,没想到,之后几天,在残奥会赛场,依旧见到了刘德华的身影。

  为实现四年前与残疾人选手的美丽约定,在水立方,刘德华为“无臂蛙王”何军权呐喊;昨天,穿着朴素的刘德华,又出现在鸟巢百米终点线,第一时间为获得铜牌的香港选手苏桦伟,送去热情拥抱。此时此刻,刘德华的形象,比他在华丽舞台上、电影银幕上,来得更高大。这是爱心的力量。

  刘德华是一位爱心大使。没有烦琐的仪式,没有矫情的表述,这不是做秀,而是最真诚的爱心流露。“我真的崇拜他们(残疾人选手)。”这是刘德华的原话。

  奥运柔道冠军佟文,曾陪着一些聋哑运动员,观看了残奥会开幕式。佟文的家人中,也有聋哑人,平时因忙于训练,她疏于照顾亲人。佟文说:“能站上残奥会赛场的,个个都是英雄。”佟文的心愿,就是当一名普通观众,坐在残奥柔道馆,为选手加油。

  只可惜,这样的明星爱心大使,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

  其实,不用明星的呼吁,北京残奥会也已经吸引了一些观众。鸟巢、水立方的上座率,远远超出想象,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普通百姓自己掏钱买票,观看残奥会。不少人看后第一感觉就是“太感动了”,看残奥会,会让人对生命,对生活,有更多更深的感悟。

  不过,还是希望在残奥会赛场,能够看到更多像刘德华这样的演艺明星,像佟文这样的奥运冠军。我们需要爱心,我们也需要更多像刘德华、佟文这样的爱心大使。

  小娴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