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男子轮椅篮球英国以色列携手出线 日本赢生死战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北京2008年残奥会进入到第5天,男子轮椅篮球项目也进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B组的英国队以82-67战胜了以色列队,两队携手进入复赛。而A组的一场生死战中,日本队2分险胜南非队,拼下了这最后一场复赛入场券。

  男子B组预赛 以色列67-82英国

  英国队此前小组赛保持着3胜1负的成绩,尤其是逆转战胜美国队的比赛堪称经典,而英国队的核心球员乔恩.波洛克与加拿大队的帕特里克.安德森同被认为是MVP的最有力竞争者,波洛克场均10分还有2个篮板和3.5次助攻,他在关键时刻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和一锤定音的能力尤其令人称道。以色列队在本次赛事中也发挥不俗,成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先后战胜了东道主中国队和南美劲旅巴西队后,他们也是早早的锁定了一个复赛资格,今天轻装上阵的他们完全没有压力。

  上半场比赛,实力更胜一筹的英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在波洛克和西蒙.芒恩的带领下英国队在第一节中段将比分拉开,没有了名次的压力今天波洛克的出手显得十分写意,无论是高位的2分,还是外线的3分,都是在凭着感觉在投射,今天这位光头大将的命中率并不很高,16次出手仅中6球,但这其中包括了两个3分球,作为自己看家本领的3分球,波洛克每场比赛都会在关键时刻将对手一击致命。一波8-0的小高潮后,英国队第1节便取得了22-16的领先优势,第2节比赛,昨天发挥出色的西蒙.芒恩掌管了比赛,他在篮下怪兽级的表演完全打乱了以色列队的内线防守,继昨天拿到双20之后,今天这位英国内线再次砍下25分20个篮板的惊艳数据,他的出色发挥也很好的分担了波洛克肩上的重任,半场结束英国队41-26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大比分的英国队并没有松懈,波洛克和芒恩依然在场上领导着全队,后两节的比赛队长波洛克将重点转移到了突分,手感不好的他开始利用娴熟的轮椅控制技术,屡屡冲向对手腹地,让后准确的将球分给位置更佳的队友,这一改变收到了很好的成效,英国队的进攻也被完全盘活,波洛克的篮球智商是英国队一笔不可替代的财富。

  以色列队下半场的进攻依然断断续续,替补队员上场后的惨淡表现直接终结了他们翻盘的希望,以色列6名板凳队员5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仅得6分。比赛在第4节进入到垃圾时间,终场哨响比分被定格在了82-67。

  本场比赛获胜后,英国队以4胜1负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2名,而时隔12年重返残奥会的以色列队也拿到了一个珍贵的复赛名额。

  四节比分为(以色列在前):16-22、10-19、16-21、25-20

  男子预赛A组 南非58-60日本

  这是一场关乎到小组出线的生死战,此前两支球队均是1胜3负,日本队在第2场小组赛中爆冷击败了德国队,而南非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力克瑞典队获得,也为自己在小组赛中延续了一口呼吸,谁能在最后一战中战胜对手谁就能上岸进入复赛。

  比赛进行的进行的异常激烈,从第1节比赛开始两队的比分便交替上升,南非队开局阶段的进攻更加流畅,依靠整体打法的他们通过快速的传递,全面开花,5位先发队员很快便都有了得分进账,15号理查德·诺切对篮板球的保护也做的很好,在的后场篮板球及盖帽在防守上为全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日本队的进攻还集中在核心球员藤本怜央身上,今天这位24岁的小将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0分外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在他的带动下,日本队上半场一直紧咬比分,半场结束全队仅以26-27落后1分。

  下半场比赛两队的比分依然交替上升,理查德.诺切和替补上场的贾斯廷.戈芬德分担着南非队的得分重任,而藤本怜央仍然是日本队的箭头人物,第4节比赛进入到白热化,日本队在比分战至44-45时突然爆发,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突然收缩的防守令南非队手足无措,投篮突然失去了准星,日本队也借此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60-58,日本队2分险胜。

  获胜后的日本队以5站2胜3负的成绩惊险进入复赛,而1胜4负的南非队则惨遭淘汰。

  四局比分为(南非队在前):17-15、10-11、16-14、15-20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