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刘静摘得残奥会乒乓球首金 中国女队昨狂揽4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 邹大鹏  晁啸)10日的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共产生了5枚金牌,中国女队摘得了其中4枚,刘静在女单1-2级比赛中摘得了本届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刘静曾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过团体金牌,这是她首次参加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在10日下午的决赛中,刘静以3:1的总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选手帕梅拉·佩祖托摘得金牌。“乒乓球让我更自信,有勇气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刘静夺金后说。

  在刘静摘得首金后,李倩在女单3级决赛中战胜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斯洛伐克队阿莱娜·卡诺娃夺冠,周影也在女单4级决赛中3:0战胜塞尔维亚队鲍里斯拉娃·佩里奇夺金。

  女单5级决赛在顾改和任桂香两名中国女队员之间展开,凭借出色的接发球和良好的心理优势,老将任桂香3:0战胜队友成功卫冕,这是她继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后第三次获得该级别女单冠军。现场为她助威的丈夫、雅典残奥会乒乓球男单金牌得主张岩在看台上热泪盈眶,任桂香也泪流不止。

  波兰队“乒坛维纳斯”、雅典残奥会冠军纳塔莉娅·帕蒂卡在10日晚的最后一场决赛中,3:0成功阻击中国队范蕾,卫冕女单10级冠军,也让中国女队包揽10日所有金牌的梦想落空。

  在今天的女单8级半决赛中,10枚残奥会金牌得主“乒坛皇后”张小玲遗憾地2:3不敌瑞典选手约瑟芬·亚伯拉罕松,没能创造夺得11枚残奥会金牌的奇迹。

  根据竞赛规则,中国女队刘美丽将与队友雷丽娜在11日争夺女单9级金牌。中国男队11日也有4个冲金点,叶超群将与德国队约亨·沃尔默特争夺男单7级金牌,冯攀峰将与法国队让-菲利普·罗班争夺男单3级金牌,陈刚将挑战波兰队彼得·格鲁津争夺男单8级桂冠,而男单9-10级的冠军争夺将在中国选手马麟和葛杨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