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奥林匹克与中国"专题展合肥进行 火炬人气最旺

昨日,为期1个月的“奥林匹克与中国”专题展在合肥逍遥津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奥林匹克与中国”专题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创办以来,已经走过国内20多个城市。这次的合肥之行,是北京奥运会后该专题展在国内巡展的第一站,也是该活动首次来到安徽。

在展示现场,祥云火炬和火种灯展示区的人气最旺,“鸟巢”和“

水立方”的微缩模型也吸引了很多观众拍照留念。65岁的市民王吉良昨天带着小孙子来看展览,在“鸟巢”边,老人给小孙子拍了多张照片。他说:“这些展品让我们觉得很亲切,在电视里看到它们都是一闪而过,现在算是近距离接触。没有去北京看奥运,到这里看看也不错。”

图片展示环节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近1000幅珍贵照片全面介绍了奥林匹克与中国发展互动的百年历史、展现了奥运会上中国健儿的飒爽英姿。一个小姑娘看完图片展后,很激动地对记者说:“我最爱看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们在赛场上的照片,他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同时,他们站在领奖台上的照片也激励了我,以后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

中国体育博物馆文物部的刘超英在看到活动现场的热闹情景后非常满意,“这个专题展主要是用图片向老百姓普及、宣传奥运知识,宣扬奥运精神。合肥人民对奥运很热情,相信专题展会办得很成功。”

(责任编辑:琴合瑟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