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射击馆最可爱的人 志愿者眼中的残奥会感受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卡卡)射击场观众席无障碍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坐在轮椅上,看完比赛竖起大拇指,“真好看!”她一旁的女儿连忙说:“我们特别要说一下,要感谢志愿者啊,刚进场的时候轮椅轮胎没气了,是志愿者帮忙打的气,还一路帮忙推到这里的。

  中国手枪名将李剑飞说:“不是因为我是中国人才这么说,是实话实说,北京残奥会的场馆设施和志愿者服务是我参加比赛见过的最好的。”

  P3-SH1级25米混合组运动手枪冠军俄罗斯选手安德烈·列别金斯基说:“北京残奥会的志愿者服务真是太好了,他们总是满足我所有的要求,无微不至。”

  这些北京残奥会中最可爱的人,来自各个大学的志愿者,他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双手为残奥会服务,在他们眼中,服务残奥会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

  在北京射击场馆中,大部分志愿者已经经过了“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比赛、奥运会射击比赛,现在又担任残奥会的志愿者,与前两次的经验不同,和残奥运动员打交道感觉并不同。

  一名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贾同学告诉记者:“虽然残奥会没有奥运会人多,可是感觉触动更大。看着那些身体残疾的人都那么乐观,让我很有感触。有个中国残奥队员,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每天经过我身边的时候都很高兴地跟我打招呼,我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可是他们却都这么乐观。”

  来自北京外国语学院大三的黄同学说:“在接受志愿者培训时特别提到了要正确服务残奥会,比如和残奥运动员说话的时候要眼睛平视,所以对话的时候要蹲下来;残疾人没有主动提出帮助的时候不要擅自去帮助;说话要注意词语的使用,比如和盲人朋友对话的时候就不要使用‘瞎说’等词语。”

  一名刘同学说:“经过了几天服务残奥会,感觉和服务奥运会时还是非常不同的,很多细节需要更加注意,要让残疾人能够在一个舒服的环境下,感受到奥运的精彩。”(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