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金晶鸟巢做记者 愿成为残疾人运动员形象代言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郝铮)今天,残奥会火炬手金晶现身鸟巢,并用自己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运动员比赛中的身姿。金晶形容自己是编外记者,同时有个心愿是可以做新一代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形象代言人。

  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金晶拄着双拐,脖子上挎着一个专业的单反相机,这套装备让她看起来颇有几分记者的模样。

一进入混合采访区,她就不停地拍摄途经运动员,尽管相机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但还是被记者一眼认了出来。

  她告诉记者,她到残奥村体验过网吧的盲人上网,还客串过志愿者为运动员服务,这段日子的生活丰富而难以忘怀。

  金晶曾经是轮椅击剑运动员,她参加过残疾人亚运会和世界杯,但是上届雅典残奥会没能入选国家队,无缘残奥会。而这一次真正踏上残奥会赛场时,金晶已经退役了,这让她有些遗憾,她表示,“残奥会是我的一个梦,能为这些世界上最出色的残疾人选手服务、报道和呐喊助威,也觉得非常荣幸。”

  同时,金晶还有一个愿望,便是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残疾人运动员的形象代言人。“当残奥会结束之后,我希望整个社会也能更多地关注残疾人群体。我愿意为残疾人运动员做更多的事情,让他们成为生活中真正的强者。”

  在这段日子里,金晶一直戴着妈妈送给她的幸运项链,她说,她希望把这份幸运传递给每一个残疾人运动员,使他们都能在北京实现自己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