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平亚丽现身开幕式 LUCKY表现为导盲犬挣得高分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孟娜)为中国实现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盲人运动员平亚丽以火炬手身份出现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她身边的导盲犬LUCKY沉着应对大场面的表现,让平亚丽非常满意。

  9月6日当晚第六棒火炬手平亚丽带着LUCKY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火炬传递,全场近10万观众排山倒海般的助威声丝毫没有影响LUCKY的表现,它沉稳地带领平亚丽从孙长亭手中接过火炬,并带着她顺利将圣火传递给最后一棒火炬手侯斌。

  “那一天还有焰火。可能在世界上没有一只导盲犬经历过这么大的噪音,还能准确无误地带领我传递圣火,我觉得LUCKY非常优秀,”平亚丽11日说。

  她表示,当时传递火炬的压力简直不亚于她在1984年残奥会时夺得跳远金牌,因为那时她希望能为更多残疾运动员争取更好的训练机会;而LUCKY则在为它的导盲犬“同学们”争取更好的训练经费。

  “这两个一样,都是里程碑式的任务,”她说。

  当孙长亭将自己的火炬放到平亚丽手中时,观众们的掌声、喝彩声已经淹没了她的口令声,LUCKY看到平亚丽手中火炬的火苗,很聪明地把主人带到了侯斌那里,顺利完成火炬传递。(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