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一外地志愿者服务两个奥运 于细微之处体现真情

  千龙网、中国志愿者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于振华)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海淀区城市志愿者北航体育馆、四季青诚帝商厦、天地市场等站点,就能感觉到浓浓的残奥氛围。与奥运期间的城市志愿服务相比,残奥会期间,海淀城市志愿服务更加突出真诚沟通,用心关爱,于细微之处体现真情。

  一外地志愿者为两个奥运服务

来自辽宁的残疾志愿者菅林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在北航体育馆站点,来自辽宁的残疾志愿者菅林正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服务。8月份,为了能参加奥运会志愿者,菅林由妈妈陪同从东北老家来到北京,奥运期间她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一直在奥运大厦上岗服务。残奥会期间,她又来到了北航体育馆站点上岗服务。

  残奥会开幕式当天,菅林作为网上报名选拔的幸运观众在鸟巢观看了开幕式,每当和志愿者们聊起当天的见闻,她就兴奋不已。“希望通过召开残奥会,能够让社会更多的人懂得如何去正确帮助残疾人,和残疾人相处。其实,我们最渴望的就是平等沟通”菅林说。

  残疾志愿者亮出绝活迷倒市民

四季青诚帝商厦站点的残疾人志愿者编织的绢花引起市民的兴趣

四季青诚帝商厦站点的城市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在四季青诚帝商厦站点,5位残疾志愿者正和镇里的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一起服务。虽然身体上有各种缺陷,但这些残疾人的手艺却让大学生志愿者惊叹不已,以假乱真的绢花、彩珠福娃、各种小挂件均出自这些残疾志愿者之手,也引来许多市民的围观,还有市民询问这些小物件能不能购买。

  四季青镇团委负责人李博介绍说:“我们镇里为残疾人专门开办了手工制作培训班,教他们手工编织、花艺制作能技能,他们中的很多人通过学到的手艺解决了就业问题。这种通过教授技能帮助残疾人就业的举措,我们镇将一直开展下去。”据了解,这些上岗的残疾志愿者通过镇残联集体报名城市志愿者,希望能够通过城市志愿服务,表达对他人帮助的感谢,同为奥运加油,为残奥加油。

  志愿者创作“站歌”要拍MTV

  天地市场站点的城市志愿者张大治(图右)和邢爱斌(图左)为了服务奥运推迟了婚期

天地市场站点的城市志愿者们唱起了自己原创的“站歌”

  在天地市场站点,站长邹京伟和志愿者们每天上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起唱他们的“站歌”。“为自己鼓劲加油!”邹站长说。这首站歌是天地市场的城市志愿者玉晓鹏创作的,他自己谱曲,自己作词。来自同仁堂医缘药店的玉晓鹏告诉记者,他从7月份上岗担任城市志愿者以来,有感而发,花了两个星期以创作歌曲的方式记录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

  “希望有机会,我们站点的志愿者能够一起拍一个MTV”邹站长笑着说。
从7月份站点启动以来,站点的志愿者已经换了好几拨,来自万寿路医院的邹大夫却一直担任着这个点的站长,“对这个亭子有感情了,这就是我第二个家”。还有很多很多海淀的城市志愿者站点,平凡的城市志愿者们,每天以看似简单的工作,向社会传递一种温暖,用行动诠释着“微笑、服务、奉献”的涵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