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轮椅篮球女队负荷兰仍进入八强 将对阵美国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女子预赛最后一场比赛11日进行。尽管中国队以35:51负于荷兰队,仍排小组第四位,进入八强。她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夺冠热门美国队。

  中国队开场顺利,打出6:0,荷兰队开场4分钟后才投进一球。

此后,荷兰队加强防守,很快追平比分并反超,首节以12:10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投篮屡屡不中,后场篮板球也抢得不好,传球多次被断,很快被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大。本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8:29落后。

  第三节,中国队仍失误频频,被表现越来越好的荷兰队将分差进一步拉开,至本节结束,中国队已落后14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主力付永青受伤下场被送往医院治疗,进攻本就乏力的中国队雪上加霜,但队员们仍在观众的热情加油声中积极拼抢。无奈实力上尚有差距,中国队最终以35:51告负。

  赛后,中国队教练刘铁华说:“赛前准备会上我对队员们讲,不要管输赢,只管去打。比赛中,队伍整体配合上的问题多,传接球失误多,全场失误达25次,比对手多9次。”

  中国队员曹秋平表示,队员们都很尽力,但场上经验不足,尤其是国际大赛打得太少。

  荷兰队教练伊冯娜对于本队的表现很满意,她说:“队员们对于战略战术贯彻得很好,投篮命中率高,并且压制了中国队。”

  荷兰队员范奥斯特罗姆说:“大家配合很好,团结起来一起发动进攻,这是我们战胜中国队的主要原因。”

  对于组建只有一年多、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队,刘铁华说:“我们在赛前就抱着了解世界强队、向她们学习的目的,四场比赛下来,队员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通过比赛发现了技术上的问题,对今后训练中的提高将有帮助。此外,还发现了教练在训练上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

  12日的1/4决赛中,中国将遭遇强大的美国队。刘铁华表示:“以前我们从来没和美国队交过手,连她们的比赛都没看过。希望明天队员们好好看看世界一流队伍的水平,此外没有太多的期待。”(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