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上的高龄选手:我能享受比赛很快乐(图)

66岁高龄的神枪手莉比

  千龙网北京9月11日讯(记者柳杰)北京残奥会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谁?是66岁高龄、澳大利亚的“奶奶级”神枪手莉比·科斯马拉。从第一次参加1972年残奥会开始,莉比已经是连续10年参加比赛,是名副其实的“常青树”。

  即使在7日举行的残奥会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下肢残疾)决赛中,以0.1环之差错失奖牌,赛场下的莉比依然谈笑风生。“我参加了10届残奥会,每一届的感受都不同,只要在赛场上我就很开心。


  身患先天性脊柱裂、依靠轮椅行动的莉比1972年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时,参加的项目并不是现在的射击,而是轮椅竞速、标枪和50米仰泳,虽然在这届残奥会上她没有收获奖牌,却发现相比其他运动来说,田径更适合自己。

  1976年的多伦多残奥会上,莉比参加了射箭和射击的比赛,在射击项目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残奥会金牌。36年的运动生涯中,莉比已经收获了10枚金牌和2枚银牌。

  由于腿部残疾不能长时间趴着,莉比就在身下垫上一块木板,将手肘放在木板上,支撑着身体进行比赛。对于莉比来说,能够参加比赛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身体上的不适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比赛95%比的是心理素质,身体原因只占5%。我喜欢射击,它带给我很多快乐和荣誉,现在我60多岁了,我要享受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莉比说。

  现在的莉比在澳大利亚是一家残疾机构的负责人。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懂得生活,是莉比最开心的事情。对于是否还继续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66岁的莉比套用了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还有很多像莉比这样的高龄选手。美国残疾人赛艇运动员劳拉已经50岁,中国香港10个人的赛艇队伍中,有6人超过40岁,其中48岁的曹萍早在20年前就参加了1988年汉城残奥会。对于他们来说,成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参加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