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西洋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李铁回家战旧主情何以堪 辽川保级PK谁都输不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19点30分,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辽宁宏运与成都谢联的比赛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打响,这也是中超下半程的首轮比赛,李铁将首次在家乡与老东家对决,值得关注。

  看点一:李铁回家

  回家,这是一个很温暖的词语,但是对于李铁来说,除了温暖可能还有一丝的无奈,毕竟这是他在外漂泊多年后第一次在家乡比赛,也是他第一次以敌人的身份面对老东家辽足。李铁情何以堪呢?

  10年前,李铁和大羽、小肇、张玉宁、曲圣卿等人作为辽足的核心人物,在王洪礼、张引的带领下成功冲进甲A,99年,他们掀起一股红色风暴,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差一点上演。10年后,辽足早已物是人非,李铁也进进出出,已经阔别辽足6年之久。李铁回家,面对昔日老友,面对成名之地,相信他心中一定会生起不小的涟漪,不过球场上的李铁相信也不会念旧情。

  10年之间,李铁经历了辉煌,如今31岁的他已经让人有了廉颇老矣的落寞感觉。最近几轮成都队的成绩都不算太好,而李铁在队中的作用也是褒贬不一。曾经以拼抢凶狠、跑动积极著称的他,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几次伤病的打击已不复当年勇,虽然偶尔也能看见他飞身堵抢眼,甚至是边路突破助攻,不过这一切都不能掩饰李铁的缺陷。怎样使用李铁,或许对于黎兵来说也是一个问题。

  看点二:新兵PK老将

  符宾39岁,姚夏34岁,邹侑根33岁,李铁31岁,丁琪29岁,季铭义28岁……

  张鹭21岁,杨旭20岁,于汉超21岁,戴琳21岁,丁捷21岁,吴高俊23岁……

  这只是双方阵容中比较典型的一组数据,这些队员基本上是球队的核心主力。实际上,这样一场交锋也是一次老将与新兵之间的较量。成都谢联队中大多数队员都是在联赛中摸爬滚打多年,经验丰富。反观辽宁队,本赛季小鬼当家,成绩却不尽如人意,这些87后的队员们一个致命缺陷就是球场上控制力不强,尽管有肇俊哲、王新欣等老将督阵,毕竟还是年轻,也为此付出了不小代价。

  老将与新兵的PK,是经验战胜激情,还是青春打败老迈,球场见分晓。

  看点三:保级危险系数

  现在谈保级,辽足看起来很危险,成都似乎没什么可担忧的。但是从近期的走势看,两队都算不上很乐观。辽宁队在近两轮比赛中一胜一平,还是稳居副班长位置,尽管有了些许的反弹趋势,但是主场赢长沙比较艰难,客场平长春也疑似默契球,而在9月剩下两场比赛还要分别对阵河南、山东,日子并不好过。

  反观成都谢联更是高开低走,一路下滑,10轮不胜也把他们逐渐逼上绝路。而他们接下来两个对手是长春与大连,要拿分实属不易,成足很可能遭遇13轮甚至更长时间的不胜尴尬。这对于升班马最后时刻的保级来说确实不利。

  辽宁队和成都队在首回合交锋中战成平局,而在历史交锋中,甲A元年也是平局,在97和98年的甲B联赛中有过四次交锋,辽宁以两胜一平一负占据上风。98赛季成都五牛主场0-8惨败辽宁,创造了球队历史上主场的最大比分失利。今日的成足已不是当年的五牛,辽足狂屠对手的场面也难再现,不过相信两队激情PK并不会少,铁西体育场或许又能迎来一个高上座率。(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