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单比赛 董福利止步八强不放弃

  “我把自己所有的本事都拿出来了,但对手实在太强大,输球并不意外,我现在一点遗憾都没有。”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单1/4决赛中输给的荷兰选手费海尔之后,董福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依旧带着自己开心的笑容。

  比赛现场观众的上座率比之前几天高了很多,董福利出场时,全场观众高呼“福利福利,你最漂亮!”在这样的助威声中,董福利开场打得非常主动,正手位不断打出制胜球,而费海尔则显得有些紧张,连续出现发球双误,这样第一局董福利就破发了对手。

  开场的优势得益于之前的准备,为了备战这场比赛,董福利和担任自己网球教练的丈夫前一晚专门研究了费海尔比赛的录像。“对手基本没有弱点,技术、心理以及各种细节都无懈可击,她如果发挥正常,想赢是很困难的。”

  果真,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进入状态的费海尔开始变得不可阻挡,打出的球具有非常强烈的旋转,反手的直线进攻也相当精准,这让董福利变得有些招架不住。“其实我还是发挥了水平,但在后半段仍控制不住局势。”最终董福利以0比2输掉了比赛,但是8强的战绩还是刷新了中国轮椅网球在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虽然输球后的董福利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但8强突破的背后其实相当不易。“中国轮椅网球开展的时间短,国内高水平球员还不多,出国打比赛的机会又比较少,我就只能付出多倍的努力去训练,在日常的训练之外还给自己安排额外的力量和体能练习。”董福利说,“但这几年总觉得自己提高得很慢,这也让我经常跟自己较劲。”

  “打到这个程度我还是非常高兴,虽然已经30多岁了,但我觉得自己还处于一个上升期,我会一直打下去,为中国轮椅网球争得更多的荣耀。”董福利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