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22个大满贯天下无敌 轮椅网球界也有“费天王”

  高超的球技、出色的战绩、文雅的气质,这是网坛天王费德勒的三大标志,但在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的赛场上同样有一位“费德勒”,不同的是,这位“费德勒”是一位女球员,她就是来自荷兰的费海尔。在9月11日的比赛中,费海尔击败中国球员董福利晋级4强。

  费海尔令人咋舌的履历上记载着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连续8年排名世界第一,自2003年至今从未在赛场上输过一场球……在赛场上遇不到对手是否会让费海尔失去乐趣呢?“一点也不,我喜欢不停赢球的感觉,我希望每天在赛场上都有所提高,这会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积极和充满活力。”

  在问到如何做到“天下无敌”时,费海尔说首先得益于自己的专业性,“其他球员都有自己的职业,而我是全职打网球的,所以训练时间和质量就比其他人要好一些。”费海尔说,“另外,我的经验和心理素质也帮助我不断赢得胜利。”

  费海尔说自己在网坛的偶像是费德勒,“他的球打得实在太出色了,他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的确,除了球技相似之外,费海尔和费德勒一样都有着文雅的气质。虽然在赛场上很具有侵略性,但来到场下的费海尔总是带着甜美的笑容,回答记者的问题也是分寸十足。

  如此疯狂的赢球状态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谁知道呢?!网球是我生命的全部,我现在有百分之百的动力去赢球。不过,我仍然会一直做好输球的准备。”费海尔最后开玩笑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