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残奥会部分比赛项目结束 长安街等专用车道撤除

  本报讯(通讯员江静)笔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从今天早上6时开始,撤除建国门桥经建内大街、复兴门内大街至复兴门桥,复兴门桥经西二环路至西直门桥经学院路至学院桥的两条残奥专用车道。这两条专用车道撤除前均为24小时启用路段。

昨夜至今天凌晨,交管部门连夜清除了这两条残奥会专用车道标志、标线。

  据北京交管部门介绍,自8月28日开始启用残奥会专用车道以来,残奥会专用车道为确保残奥会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安全、准点”到达场馆、参加赛事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由于广大市民,特别是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能自觉让出残奥会专用车道,并文明礼让涉奥车辆,残奥会专用车道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交管部门对全体市民支持残奥、配合相关措施实行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

  目前,鉴于残奥会部分比赛项目已经结束,并根据《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有关事项的通告》分时分段使用专用道的相关精神,本着既确保残奥会专用车辆安全、准点运行,又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对社会交通影响,确保残奥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的原则,交管部门决定从9月12日早6时起,撤除上述两条残奥会专用车道。其他残奥会专用车道仍在使用中,还请司机朋友遵守相关通行规定。

  另外,交管部门表示,还将继续加大对正在使用的残奥会专用车道的管理,对于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行为,大量采用科技手段记录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形成全天候管控的局面。据悉,对于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200元,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残奥会专用车道或者遇值勤民警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的,处罚款1800元并处拘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