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辽沈晚报:寻找人生的价值 是体育给了他们力量

  “体育对你意味着什么?”“它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

  在北京残奥会赛场,很多记者都这样提问,很多运动员都这样回答。这是一个看似寻常却又震撼人心的答案。

  体育,真的有如此非凡的能量和魅力吗?

  1997年,16岁的波黑少年优素福维奇在街上踩上了波黑战争留下的未及清理的地雷,失去了右小腿,这让他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

有一天,有人招呼他一起打坐式排球,于是,他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并和队友一起成为雅典残奥会冠军,并在北京残奥会上连战连捷——而他的队友,许多人的残疾都是因战争造成。优素福维奇说:“是体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

  1998年,还有两个月就满24岁的南非女孩菲莉帕·约翰逊遭遇车祸,右臂和右腿严重受损,曾经一人孤零零躺在医院里。但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励下,这个从小喜欢骑马的女孩重返马背,“在我的生命中,我的马已经成为我前行的最大动力。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马。你永远不会放弃追逐,这就是我喜欢这个运动的原因。 ”

  在残奥会赛场,这样的生命故事真是太多太多。这些故事昭示人们,体育会以某种难能可贵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照亮我们的人生。特别是对于遭遇巨大不幸的残疾人而言,体育在许多时候能够带来生命的重生。

  体育还是残疾人实现自我超越、寻找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

  体育更是残疾人展现自我、融入社会的重要手段。一个人要想融入这个世界,必须让人们了解你的价值、你的风采。而残奥会,正是搭建了一个向全世界展示残疾人风采的大舞台,让更多的人接触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正如2010年冬季残奥会举办地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在北京所说:“体育运动是改变人们对残疾人态度的最佳途径。 ”

  图文据新华社

  体育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给了他们面对人生的力量,让他们站起来,自信地前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