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游泳健儿打破沉寂 自由泳接力赛夺金破纪录

  9月12日在水立方游泳馆,在最后一项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谁也没想到资格赛成绩排第三的中国男子游泳队居然成功超越所有对手,以2分18秒15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更一扫两天来中国泳军的金牌沉寂!

  资格赛上,由杜剑平、杨沅润、唐元和何军权组成的中国男队与第一名西班牙队差了几乎近20秒。

  决赛打响,西班牙与中国队成为金牌最强有力的竞争者。西班牙队的第三棒霍尔迪·戈迪略以1分46秒48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国队始终在追赶,也正是对手的强大,使中国队的速度很快。终于,最后一棒杨沅润成功超越了对手,以2分18秒15的成绩夺取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由里查德·奥里韦、丹尼尔·比达尔、霍尔迪·戈迪略和塞瓦斯蒂安·罗德里格斯组成的强大的西班牙队,以2分18秒73也打破原世界纪录,夺取银牌。由克洛多瓦尔多·席尔瓦、若翁·塞奥、丹尼尔·迪亚斯和阿德里亚诺·利马组成的巴西队以2分39秒17夺取铜牌。

  本报记者 孔宁 孙保生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