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硬地滚球

硬地滚球:它的意义就是向对手和自己不断挑战

  3∶7,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对抗,中国队在硬地滚球混合团体赛BC1—2半决赛中,最终不敌对手英国队,失去夺金机会。

  中午举行的1/4决赛中,首次参加硬地滚球比赛的中国队曾凭借出色发挥,以12∶2的大比分,战胜爱尔兰队。

  与英国队的对战中,前两节中国队就以0∶5的比分处于劣势。尽管如此,队员们没有放弃努力。

  追赶比分的过程是艰辛的。队员们需要认清场上的局势,及时调整战术:撞开对方得分威胁最大的球,为队友投球制造有利空间。每掷出一个球,都好像冲破樊篱一般。

  每一次蓝球在握,观众都会为之屏息;每一记妙投,都能赢来场上热烈的欢呼、喝彩声。赛场上的队员们显然也为现场的气氛所感染,投球后,他们会高举臂膀,向着观众席高呼应和,并努力露出灿烂的笑容。

  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包括3个特殊项目没有奥运会项目相对应,硬地滚球是其中之一,参加的运动员都是严重脑瘫患者或有类似病症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整个比赛中,队员们都在不断地挑战自己,努力与自己的缺陷作斗争。成绩并不重要,在残奥会的舞台上,他们可以和健全人一样,为了梦想,放手一搏。

  本报记者 季芳 《 人民日报 》( 2008年9月12日 06 版)(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