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青岛姑娘姜馨田成残奥大明星 看残奥会感动落泪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残奥明星媒体见面会”,为北京残奥会采集圣火的青岛姑娘姜馨田,也作为残奥明星受邀参加。她表示,残奥会期间,虽然她一直忙于参加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但她还是会经常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残奥会的比赛,“会跟他们一起激动,跟他们一起落泪”。

至于自己平时喜欢的运动,姜馨田告诉记者,是跑步和游泳。

  51枚金牌见证中国力量 奥运特刊:饕餮盛“艳” 全球公开?万达开国际玩笑 青岛啤酒·网眼看奥运 与姜馨田一同出席昨天发布会的,还有中国残奥史上首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本届残奥会女子70公斤以上级盲人柔道冠军袁艳萍以及44公斤级举重冠军肖翠娟。四人当中,只有姜馨田自己是聋哑人,所以,她还特意带来了一名手语翻译,坐在台下进行辅助工作。

  面对国内外的众多记者,姜馨田首先用手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尊敬的记者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姜馨田。1984年,我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1岁的时候因为高烧注射药物导致耳聋,我在青岛市中心聋校高中毕业,现在是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办公自动化专业本科在读生。我8岁起一边在聋校读书,一边学习绘画、小品、时装表演,2003年,我获得了第52届世界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十佳奖,最高荣誉奖,并且被环球小姐大赛纽约总部评为世界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2004年,我成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主持人,4年来,我随艺术团出访了30多个国家,在2008年残奥会圣火采集过程中,我荣幸地成为圣火采集使者,和其他三位残疾伙伴一起,展示了中国残疾人的风采。谢谢!”

  对于自己目前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生活,姜馨田表示,“从我来到艺术团的第一天开始,感觉到自己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感觉到了艺术团和各界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心,今后我会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的工作,付出我所有的努力。”同时,她也对自己现在能够在北京的大学里读书,感到很幸运,“在我印象里,能受到高等教育的残疾人真是非常少,我要感谢手语老师,把大家说的话,所有的意思解释给我听,让我理解。我真心地希望国家对于我们这些残疾孩子以后的教育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珍惜每一个机会。”

  北京残奥会的圣火,就是由姜馨田采集的,因此她对于正在北京进行的比赛,也是非常关注,“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忙《我的梦》的演出,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是我非常关注残奥会比赛,在电视机前收看比赛的时候,会跟他们一起激动,跟他们一起落泪。至于我自己,平时喜欢的运动是跑步和游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