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赛艇

轮椅击剑铜牌得主变赛艇队员 周杨静"换得"冠军

  是她?真的是她!

  昨天,当记者看到周杨静时,一个疑问终于解开了。9月5日,当记者拿到中国代表团参赛名单时,发现周杨静这个名字特别熟悉。经过回忆发现,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轮椅击剑比赛2006年10月在昆明举行,当时,广东轮椅击剑队就有一名女队员叫周杨静,同样家住广州天河。

莫非这个周杨静就是两年前那个周杨静?笔者满腹疑问。

  “是啊,我以前练轮椅击剑的”,周杨静的回答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问。两岁时,一辆驶过家门口的拖拉机,夺去了周杨静右腿的大部分。周杨静曾在天河某公司担任职员,从2003年开始练习击剑,只练了四个月就在当年的第六届残运会上夺得团体铜牌。2006年,周杨静随广东轮椅击剑队再次获得第七届残运会团体铜牌后,回到广州改行练习赛艇,并与单子龙搭档。然而,击剑并不是周杨静从事的第一项运动,之前她还练过轮椅网球,参加了几次国际大赛。

  “2003年拿到残运会击剑铜牌后,我告诉自己,是体育让我找回了自信,只要努力就有收获,结果我越练越有劲。”2006年残运会轮椅击剑比赛后,周杨静本想不再从事体育运动,但一想到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为了在自己的运动生涯里能够参加一次残奥会,她又选择了刚刚组建的赛艇队,没想到一举夺魁,为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周杨静还透露夺冠的一个“小秘密”:“资格赛那天我们拿了第一,今天我特意穿了资格赛那天的衣服,希望能带来好运。坐上赛艇后我对自己说,练了一年多,这是最重要的1000米,也可能是自己赛艇生涯最后的1000米,一定要全力以赴。500米过后,巴西队落后了,我心里一高兴,就越划越有劲了。”

  27岁的周杨静透露,再参加下届残奥会的可能性不大了,但希望继续从事残疾人体育事业。不过,她说现在要考虑的头等大事是婚事,她的男朋友是她在广东轮椅击剑队的教练,“我们准备明年春节后结婚。”周杨静一边抚摸着“金镶玉”,一边展露出幸福的笑容。

  特派记者 林本剑 赵宝彤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