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帆船

中国队主教练:赛程过半话成绩发挥正常十分满意

   昨天,残奥帆赛各级别进行了第六轮比赛后赛程过半,中国队三艘参赛船分别暂居第五位、第九位和第十位。对此,中国队主教练苏里表示,队伍发挥正常,对于首次参加残奥帆赛的中国选手,他十分满意。

  六轮过后,中国队分别列SKUD18级第五名、索纳级第九名、2.4米级第十名。

苏里说,从整体上说,中国队目前在各级别的排名,基本体现了他们的实力,只是SKUD18级选手贾海亮和杨秀娟如果在起航细节上处理的好些,成绩可能会比现在的第五名要好得多。

  他说,尽管此次中国代表团没有给我们下达硬性的名次任务,但是队员们还是尽自己的能力发挥出了水平。从比赛过程看,应该讲我们的技术没有输给欧美对手,但是在起航和经验上与强队有不小差距。像在SKUD18级比赛中,六轮比赛我们有两次抢航、一次起航晚了被对手所包围,起航成功率只有50%,这直接影响到了我们在这一级别上的排名。

  苏里说,在今年青岛国际残帆赛后,中国队重点加强了对起航的训练,但是在残奥帆赛上这一问题仍没有完全解决。这一问题的出现有技术、经验方面的原因,更主要的还是心理紧张。中国队参赛的六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像残奥帆赛这样的重大比赛,比赛紧张是很正常的反应,因此而导致一些失误也在所难免,不过可喜的是,队员们在不利的情况下,所表现出的永不放弃、奋力拼搏的精神让我感动,这也是我最满意的。

  对于最后两天的比赛,苏里表示,现在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尽量缩小与对手的差距,赛出中国队员的精神。

  本报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