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3比0击败对手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成功晋级决赛

  华奥星空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下午,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以3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获得北京残奥会的决赛权。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12和25比19。

  在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小组赛预赛中,中国女队三战三胜,名列B组头名;斯洛文尼亚队则是两胜一负,排A组第二名。

按照赛制,两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胜队获得决赛权。

  这场比赛,双方都非常重视,皆派出了主力队员上阵。中国队以老将为主,战术多变,强快结合,其中盛玉红是主要得分手。斯洛文尼亚队也是有备而来,防守顽强。比赛开始后,斯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先发夺人,连得三分,以3比0领先。中国队随即发动反击,利用强大的进攻和对手失误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双方攻防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8比7领先1分。但第二次技术暂停,斯洛文尼亚队以16比15稍占上风。此后,双方争夺愈加激烈,直到19平后,中国队抓住机会连得四分,以23比19奠定了局势,并以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表现出色。特别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年龄相对较轻的中国队体力上的优势得到,她们快速多变的打法使得斯洛文尼亚队难以应付,不断得分,以25比12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士气高昂的中国队开局即连得四分,以4比0领先,迫使斯洛文尼亚队叫了暂停。但调整打法的斯队利用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防守,迅速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3比4,并扳至7平。虽然中国队一度以11比8领先,但斯洛文尼亚队双顽强的追至11平。此后,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数次打成平局。最后阶段,中国队成功组织了几次进攻,将比分变为24比18,最终以25比19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国女队成功晋级北京残奥会的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老牌劲旅荷兰队的美国女队。在小组赛中,中国女队曾以3比0战胜过美国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