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杨晨无缘T37百米决赛 取消世界纪录被新定级T38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2008年残奥会男子100米T37级(脑瘫运动员)进行决赛。在预赛第二组打破世界纪 录的中国选手杨晨,并没有出现在决赛中。

据了解,杨晨已经被重新分级,他的决赛资格也被来自德国的选手代替。

  上午9点35分,杨晨在100米T37级第一轮第二组第四道出场,以11.28秒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提到0.51秒。原世界纪录是他自己在2006年9月 6日在荷兰阿森世锦赛创造的,成绩为11.79秒。9点48分公布的比赛成绩中,杨晨以第二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了晚上的决赛。然而 ,16点05分新公布的该项目第一轮比赛成绩中,杨晨的名字已经从里面消失了,而他创造的世界纪录也被取消。在这张成绩表的最下面有一个 通告:1296号选手(杨晨)被重新定级,他的决赛资格被2597号运动员代替。据悉,杨晨被重新定级为T38级运动员,他将在男子200米T38级比 赛中出战。

  在残奥会比赛中,T和F分别代表竞赛和田赛,大写字母后的两位数字中,十位数代表伤残种类,而个位数代表伤残的程度,各位数字越小 代表伤残程度越重。杨晨所参加的T37的比赛属于竞赛脑瘫运动员级别,重新被定级后的“38”与“37”相比,代表伤残程度更轻一些。

  与奥运会不同,残奥会的比赛是必须经过严格的伤残定级来确定比赛等级的。残奥会运动员残疾分类有三种,即肢残、盲人和脑瘫。医学 分级比较复杂,是根据运动员伤残程度对所参赛项目的影响决定的。残奥会开始前的四天,会有专项组织的相关人员对选手进行医学分级。需 要指出的是,医学分级工作只有在所有比赛结束后才告终。负责分级的专家会到各个赛场观看比赛,一旦在现场发现某一运动员在实际比赛中 的表现与赛前分级不符,改名运动员将被调入到相符的组别并排定名次。中国选手杨晨在今天遇到的情况正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该级别的世界纪录是杨晨两年前在阿森世锦赛创造的,也就是说他在两年前被认定是T37级,但在北京残奥会上他被重新定 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