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韩国乒球“七冠王”李海昆北京残奥会后将退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昌松):李海昆是韩国残奥史上夺金数目最多的运动员。从1988年汉城(现更名为首尔)残奥会到北京2008年残奥会,他一共6次参加残奥会,获得7枚乒乓球比赛金牌。北京残奥会后,55岁的李海昆将退役。

这位乒乓老将说,是乒乓球使他的人生丰富多彩。

  “对我来说北京残奥会将是我的谢幕演出,也该给后辈腾地儿了。以后我就想到残奥会等国际大赛的举办地走一走、观看比赛。这么多年,通过乒乓球我得到了健康和快乐,日子也过得无忧无虑,同时也走遍世界各地结识了很多朋友。我很知足。”

  李海昆曾是韩国海军的一名士兵,35年前在一次集训当中不幸从掉下悬崖,造成四肢瘫痪,在病床上一躺便是6年。在李海昆最为绝望的时候,是乒乓球把他从生命的边缘拉了上来。李海昆说:“在我极度绝望时,乒乓球给了我重拾希望的机会,从此我也过上了愉快的生活。当所有的人都在休息的时候,我还在默默地一个人练习,很孤单。那年好像是1980年。无人指点、无人支援,从来都是一个人来来去去,‘跑’遍各种乒乓球馆用心地练习。一开始没有人欢迎我这样的残疾人,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坚持不懈地学习和训练。”

  李海昆表示,自己视乒乓球如生命,越打心情越愉快。每次打完乒乓球一回家,脑海里呈现的都是一天的美好印记,是乒乓球让他忘掉了一切烦恼。而热爱乒乓球的他,最喜欢的运动员便是中国的邓亚萍。李海昆说:“每当有中国选手的比赛时,我都会全程录下来,再细细看、慢慢品。我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是中国的邓亚萍。后来我也学邓亚萍,使用跟她一模一样的球拍,没想到还真是不一样,我的球技一下子上了一个台阶。我反复地看中国选手的比赛,又反复模仿,从中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来。我很喜欢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看他们打球真是一种享受,非常神奇。这种感觉非常棒。”

  每次打乒乓球之前,李海昆都是把球拍夹到大拇指和食指之间,再用绷带紧紧地固定在自己已失去知觉的手上,几十年如一日,他的手已经变形。而他也正是用这双手,实现了残奥会“七冠王”的成绩。谈到这一点,李海昆表示:“一定要坚持不懈地练习,别落下任何一天,虽然很苦很累。乒乓球并不是靠嘴说的,只能埋头苦练,这样坚持下来,就能成为优秀的选手。每次出征残奥会就像第一次参加的新人一样,虚心向他人取经,竭尽全力打好比赛,不去炫耀过去的成绩和经历。一直以来都是秉承这种信念,尽到了最大的努力。”

  乒乓球改变了李海昆的人生。虽然快要退役了,李海昆表示,在北京残奥会上,他还要放手一搏,争取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