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2日游泳综述:中国一金入账 诞生两位四金明星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9月12日电 (记者 王超栋)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的第六天,共决出16枚金牌。谢青为中国游泳队摘得一枚金牌,西班牙表现出色,摘得三金,乌克兰、英国、俄罗斯各摘得两金,美国、南非等六国摘得剩余的六枚金牌。

  中国队今天晚上共有四个决赛项目,共夺得一金一银一铜。在中国队首先进行的决赛项目中,王家超以4分39秒48的成绩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S8比赛的铜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王晓福名列第五,成绩是4分50秒04。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11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博尊获得一枚银牌,成绩是59秒25。西班牙选手恩亚梅德获得冠军,57秒64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杨博尊表示能在这么一个高水平的级别中获得银牌,已经超越了自己。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11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青以1分08秒96的成绩摘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自己在上午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为中国游泳队摘得第四金。赛后谢青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她的人,并且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对游泳的坚持。

  此外,曾华斌在男子100米蛙泳-SB4比赛中获得第七名,成绩是1分52秒75。西班牙选手里卡多·腾获得冠军,其1分36秒61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继丹尼尔·迪亚斯和波波维奇后,美国选手杰茜卡·朗和南非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也拿到了北京残奥会的个人第四金。在金牌榜上,西班牙凭借今天的三金跃升至金牌榜第三,美国和英国依旧保持第一和第二,中国名次未变,依旧是第九位。在奖牌总数上,中、美、英分别以35、32和28枚排名前三位。(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