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坐式排球结束半决赛 中美女队波伊男队争夺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赛结束了男、女各两场半决赛。其中,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子金、铜牌得主中国和美国队分别击败了斯洛文尼亚和亚军荷兰队,将为金牌而战。而上届残奥会男队的冠、亚军波黑和伊朗队也分别战胜了埃及和俄罗斯队,再度会师决赛。

  根据赛制,北京残奥会半决赛将由男、女小组赛A、B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队将获得决赛权,负队争夺铜牌。这样,在各自小组赛中保持全胜的中国、荷兰女队与波黑、伊朗男队分别和另外小组的第二名斯洛文尼亚、美国女队和埃及、俄罗斯男队交锋。

  今天首先开始的是荷兰与美国女队之战。作为2004年雅典银、铜牌的获得者,两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其中第三局,更是打出了28比26(美国VS荷兰队)自开赛以来的单局最高比分。但在决胜局,美国队年轻体力好的优势表现出来,以15比10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卫冕冠军波黑队表现出强大的实力。面对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埃及队的顽强抵挡,波黑队显得非常沉稳,未给对手机会,以3比0取胜。

  随后进行的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女队之战,尽管中国队以3比0取胜,但过程并不轻松。斯洛文尼亚队凭借丰富的经验不时防起中国队的进攻并加以反击。中国队的心态则有些紧张,在拦网上未能占到上风。不过,凭借雄厚的实力,中国队依然以25比21、25比12和25比19向卫冕之路又迈进了一步。

  最后进行伊朗与俄罗斯男队之战,仅持续了52分钟。双方攻防转换速度很快。俄罗斯虽然进攻颇具实力,但无奈失误太多。伊朗队则发挥稳定,最终以3比较落后取胜。

  北京残奥会男、女坐式排球的决赛将于本月15和14日分别进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