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濮存昕白岩松金晶昨日看望慰问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竞报讯 (记者顾静)“百里之行,九十为半。以此为标准,我们残奥会的服务还没有过半,我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更加努力地工作,把你的微笑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圆满完成奥运会、残奥会的服务。”昨天,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以及濮存昕、白岩松、金晶等到达奥林匹克公共区等地,看望慰问北京残奥会志愿者,白岩松以老大哥的身份给志愿者留下寄语。

  濮存昕、白岩松、金晶等先后到达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公共区,慰问辛苦服务的残奥会志愿者。每到一个地点,嘉宾们都认真听取志愿者们的服务故事,为他们佩戴微笑圈,并赠送中秋月饼。

  嘉宾们对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志愿者的努力工作和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们为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做出的积极贡献。嘉宾们表示,正是由于志愿者的真诚微笑和优质服务,感动了服务对象、感动了全世界,成为奥运会、残奥会最绚丽的色彩。

  “我们志愿者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从今年地震开始,真正让大家认识了我们,只要我们能够做好,不用管别人怎么归类,我们真正的收获来自于自己的内心。我们可以注意到,原来‘志愿者’的名称是‘青年志愿者’,但是现在‘青年’两个字已经悄然消失了,这说明大家志愿服务观念的转变。所以我们大哥哥、大姐姐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各个年龄阶段的志愿者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白岩松特别感谢了志愿者为残疾人运动员付出的努力。

  在看到一位位穿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时,白岩松有感而发地说:“蓝色已经成为你们的颜色,你们以后每次看见蓝色,相信都会感到很亲切,会想起这段美好的回忆。”白岩松还将国际广播中心的英文缩写“IBC”演绎了一下:“‘I’就是‘我’,而‘我们’要比‘我’更重要;‘B’就是最好的,你们是最好的;‘C’是‘CHINA’中国。中国有8000多万的残疾人,但我们过去在街上却很少能见到残疾人,我认识一位残疾人大姐,她10年没出过家门,就是因为她家门口的几级台阶。”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