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公路自行车女队仅一人摘铜 队员称尽力就是好样

公路自行车场地 十三陵水库
公路自行车场地 十三陵水库

公路自行车现场观众
公路自行车现场观众

汤奇
汤奇

    搜狐体育讯 (王薇 9月12日 十三陵水库公路自行车赛场报道 )来自江苏的小姑娘汤奇在参加完女子个人计时赛LC3/LC4/CP3级比赛后,一屁股坐在地上,累得半天起不来,身旁的记者们连忙帮她替上一瓶矿泉水。而她则气喘吁吁的问教练,牛姐跑得怎么样,得知消息后,她顽皮地一笑,“哈哈,我跑过她了!”汤奇在此场比赛中位居第五,而她的队友牛姐牛之风则位居第七。

  同前几日场地自行车赛场上的频频摘银夺铜不同,在公路自行车赛首日,中国自行车队实力相对薄弱,仅在女子个人计时赛LC1/LC2/CP4级别中由周菊芳获得一枚铜牌。

  尽管如此,汤奇依然难掩对自行车运动的喜爱,她坐在地上对大家说:“我再辛苦也开心。说不上来的开心。喜欢,我就是喜欢自行车。虽然公路不是我的强项,但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而另一个让她脸上带笑的原因是:“我明天就要过23岁的生日了。”汤奇说,她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乐观,爱笑。“而且明天也没有比赛了,大家都放开了。心情真不错。”

  汤奇尤其对自己的教练表示感谢,她说:“吴教练是一位特别好的教练。就相当于我自己的父母一样。不管在生活还是在训练当中都非常关心我们。我们自己父母不在我们身边,吴老师对我们特别好。”

  离开时,她不忘也对关心她的人们说了谢谢,她说:“你们也辛苦了。这么热的天!”

  而生于77年的牛之风则对大家讲述了她的心情:“我们真的已经尽力。我在赛道上听到了很多中国观众为我们加油。说实话,即兴奋又有压力。”

  她说:“今天跑这个赛道其实挺困难的,弯道很多。而训练的时候我们基本是在场地外圈转,没有上过公路。这边也只是适应过一次。这里是给健全人铁人三项比赛的地方,给咱们残疾人比公路是感觉有点困难。”

  她对中国自行车队女队员的表现表示肯定,她说:“姐妹们今天都特别棒。我最佩服周菊芳了,她骑得太快了。我特别挺她。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牛之风说:“尽力了就不想太多了。虽然我就是拼死了也走不上领奖台,但我们能尽自己最大努力跑完就是好样的。“(搜狐体育文图/王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