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硬地滚球

中国队错失硬地滚球奖牌 教练:中国队 好样的

  年轻的中国队输了!他们与硬地滚球项目的奖牌失之交臂。比赛结束的时刻,队员们沉默了,看得出,他们有些伤心。“中国队,好样的!”一句鼓励化解悲伤。赛场边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2日,硬地滚球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

中国队在混合团体赛BC1—2级的铜牌争夺战中,以4∶5的微弱差距输给了劲旅西班牙队。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在参赛的几支队伍中,只有中国队没有世界排名”,教练冉俊介绍说,“中国队第一次参赛,能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很不容易。”

  比赛前五节双方各有得失。第六节开始时,中国队以2∶5落后。45岁的老将王义为中国队投出了本节的第一球。红球在握,王义平静地坐在轮椅上,像是在平复自己的紧张情绪。抛出一记好球,他激动地在轮椅上转动着身体,挥动着双手,嘴里发出兴奋的欢呼声。

  对手的一次抛球,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此时,队中的小指挥严治强出场了。他毫不犹豫地高举右手示意裁判,主动请缨,侦察战况。裁判推着他的轮椅到达场内,他俯下身仔细观察,然后用手势与队友交流,自信满满地给出自己的判断,并布置好了下一球的战术。2∶0,第六节比赛中,三位队员出色配合,中国队把比分追到4∶5。

  队员们的坚持赢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其实,无论国籍,无论成绩,每位运动员退场时,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运动员们也会努力地微笑着。掌声和笑容相辉映,定格成一幅美好的场景。

  冉俊表示:“队员们这几天尽情地享受了比赛带给他们的乐趣。他们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自尊心、自信心得到了提高,身体功能也比参加训练前提高了很多。”

  连续6天的艰苦鏖战,中国队的选手们在强劲对手面前没有丝毫胆怯。第一次参赛就闯进了四强,年轻的中国队蕴含着极大的潜力。“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冉俊说。

  本报记者 季 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