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男子5000mT46级决赛塔贝破世界纪录 富扎伊摘银

   残奥官方网站9月13日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5000米T46级决赛中,肯尼亚选手亚伯拉罕-切鲁约特-塔贝以14分20秒88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突尼斯选手穆罕默德-富扎伊和墨西哥选手马里奥-桑蒂连分获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成绩是14分38秒96和14分43秒78,均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前1000米属于混战阶段,巴西选手莫伊塞斯-内图领先。1000米过后,第10个顺序出发的肯尼亚选手塔贝从人群中冲出,开始领跑,2000米、3000米、4000米,他始终保持着领先位置,并逐渐拉开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终他以14分20秒88率先冲过终点,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第9个顺序出发的突尼斯选手富扎伊一直紧跟在塔贝后面,曾一度想赶超塔贝,但没能实现,并在后程被拉开差距,最终以14分38秒96摘得银牌,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墨西哥选手桑蒂第8个顺序出发,他也跑出14分43秒78的成绩,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最终夺得铜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