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巴肯获场地自行车女子计时赛金牌 52岁仍不收山

  残奥会场地自行车赛场,有6名选手年龄超过了50岁,52岁的芭布·巴肯第五次参加残奥会,在10日拿到一枚金牌后,昨天她又获得了女子个人计时赛的金牌。

  虽然已是知天命的年龄,但巴肯还是会每年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26年前,风华正茂的巴肯已是全美排名第一的自行车名将,然而一次公路训练中发生了事故,她同其他车手相撞,导致头部受创并落下残疾。在接受了5次脑部手术后,走出阴影的巴肯选择了在残奥赛场上驰骋,追逐着自己的运动梦想。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是1988年的汉城,当时巴肯获得了一枚银牌,那次是参加的田径女子800米。已是知天命之年的她今年如愿进军北京残奥会。面对大多数年龄比她小一半的对手,尽管要靠队友的帮助才能把知觉很差的双手固定在车把上,不过靠着出色的腿部力量,巴肯终于圆了自己的奥林匹克冠军梦。

  巴肯并不想就此收山:“退下去,我甚至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的身体还允许我继续参赛。虽然没有年轻人体力好,但我尽我最大的努力,一周训练六天,已经很习惯了。”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