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会社会志愿者李成英:这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在宁夏路二轻新村公交车站点上,有一把红色的太阳伞特别醒目,太阳伞下每天都站着一位身着社会志愿者服装的老人,认真地维持着乘车秩序,不时地为过往行人指路、搀扶上下车的老人和孩子、清理车站周边的环境卫生。从7月29日奥帆赛社会志愿服务启动至今,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刮风下雨,每天8个小时,从来没有间断过。

这位老人的名字叫李成英,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奥帆赛、残奥帆赛的普通社会志愿者。

  李成英今年62岁,退休前是青岛地毯厂的一名纺织女工,1979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1983年被厂里推荐为青岛市劳动模范和“三八”红旗手,而当时李成英却将劳动模范的称号让了出来。一直到她退休前,在厂领导的一再坚持下,才又将她推荐为市劳模。当我们问李成英老人:“您这么大的年龄,公交站点安保志愿者工作这么辛苦,为什么能一直坚持这么长的时间?”老人露出满脸的自豪:“我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奥帆赛、残奥帆赛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这是我毕生的荣幸。”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就是这样一句很普通的话语,道出了老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李成英老人居住的小区是远近闻名的卫生达标、综合治理模范小区。小区里活跃着一支由老党员组成的义务治安队伍,每天轮流值班负责小区的治安巡逻和卫生清理等工作。李成英是这支队伍的骨干人员。与这支队伍其他党员不同的是,她不让人给自己排班,而是把每天都当作自己的工作日,天天上岗服务,从来没有间断过。奥帆赛来了,她比平时更加忙碌了,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把楼道和小区道路打扫得非常干净,戴上治安黄袖章在小区里转个不停,完全不减当年“劳动模范”的劲头。在小区一提起李成英老人的名字,小区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一声“好样的”。

  再过几天,李成英老人的儿子就要结婚了,老人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当问老人要坚持到什么时候时,老人信心十足地说:我要一直坚持到残奥帆赛结束的那一天。 杨晓星 曲科世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