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赵素京总结中国选手成绩:金牌与奖牌都暂居第一

   中国残奥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昨天表示:“北京残奥会赛程近半,中国选手表现突出,实现了赛前预期。”

  北京残奥会9月6日开幕,至11日,中国代表团在盲人柔道、田径、游泳、乒乓球、射击、举重、赛艇等项目上共获得金牌33枚、银牌37枚、铜牌26枚,奖

  牌总数96枚,暂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其中有16人次打破10项世界纪录。

  赵素京评价说,中国选手在北京残奥会上既表现出了良好的文明礼仪和精神风貌,得到了各方赞赏,又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赵素京表示,在残奥会前半赛程中,中国选手不仅在乒乓球、田径、举重、柔道等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如盲人柔道队8名队员夺得了4金2银1铜的骄人成绩,而且获奖面增多,中国残奥代表团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这是中国选手在北京残奥会比赛中的一大特点。

  赵素京介绍说,首次参加残奥会盲人足球、盲人门球等集体项目比赛的中国选手纷纷战胜世界强队,在小组赛中表现突出。初登残奥会赛场的马术、硬地滚球队选手也有不俗的表现。刚刚组队两年多的中国残奥赛艇队,经过科学、刻苦的训练,成绩提高很快,在比赛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四个参赛项目全部进入前六名,其中由周杨静、单子龙组成的TA级男女混合组在双人双桨固定座位比赛中获得了我国残奥赛艇史上的首枚金牌。

  谈到11日晚在“水立方”结束的游泳比赛,赵素京兴奋地说,由杜剑平、唐元、何军权和杨沅润组成的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队,顶住压力,奋勇争先,以2分18秒15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显示了中国游泳在重残级别中的整体实力,极大地振奋了士气。

  对于北京残奥会在前半赛程的总体特点,赵素京也作出了评价。她说,北京残奥会整体竞技水平很高,竞争非常激烈,从开赛以来各路运动员的表现来看有两个特点:一是国际残疾人体育水平迅速提高,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优势明显。二是奖牌分布面广,到11日为止,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获得了金牌,58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

  北京残奥会从昨天开始还有6个比赛日,将产生254枚金牌。对于后半程的比赛,赵素京说,中国代表团将不断总结开赛以来的得失,进一步细化参赛流程,保证队员临场表现出最佳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有决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自强不息,奋勇争先,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