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男子标枪F42-44级 昆明小伙高明杰破纪录夺冠

  高明杰在比赛中新华社

  

    首席记者李可 昨晚,在“鸟巢”举行的男子标枪F42-44级决赛中,昆明小伙高明杰以57.60米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这是云南选手在残奥会比赛中,夺取的第三枚金牌。

  右手握住标枪左右掂量了几下,抬手,坚定有力地助跑,奋力一抛,标枪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在57.60米的位置,平日里羞涩的高明杰,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面对摄像机镜头亲吻握拳的右手,高举双手向全场观众做出成功的示意。

高明杰凭借第四次投掷的这个成绩,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中国残奥代表团第37枚金牌。对于打破世界纪录,他并不感到意外:“在训练的时候也有过如此好的成绩,所以对于今天破纪录是有心理准备的,并不觉得很惊讶。”

  文静、羞涩、不爱讲话,生活中的高明杰完全是一副邻家男孩的形象,但到了赛场上,他却有一种无所畏惧的霸气。高明杰由于幼年患上小儿麻痹,左腿自小就落下残疾。8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刚刚踏进昆明华夏中专校园的他开始与田径打上交道,并从此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但能吃苦又肯动脑子,是块搞田径的好料。”教练张德祥这么评价自己的得意弟子。

  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天赋出众的高明杰开始崭露头角,先后数次获得国内赛事冠军。2006年6月,高明杰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标枪冠军;2007年5月,高明杰在昆明举行的第七届残运会上获得标枪冠军,铁饼、铅球亚军。2004年,高明杰首次入选国家队,并随队出征雅典残奥会。在雅典残奥会男子F44级标枪决赛上,高明杰以55.57米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亚军;2005年5月德国汉堡田径世界杯赛,他又以56.75米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相比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本次北京残奥会上,高明杰不但技术提高了许多,心理素质也更加稳定了。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