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英国运动员莎拉:自行车运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英国运动员莎拉在领奖台 摄影:游宇
英国运动员莎拉在领奖台 摄影:游宇

英国运动员莎拉和她的丈夫残奥自行车队领骑员巴尼 摄影:游宇
英国运动员莎拉和她的丈夫残奥自行车队领骑员巴尼 摄影:游宇

我和英国运动员莎拉 摄影:游宇
我和英国运动员莎拉 摄影:游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游宇):在北京残奥会上,英国派出了该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代表团。在人才济济的英国代表团中,莎拉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曾经是英国著名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现在却骑着动感的自行车狂飙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从游泳转行到自行车,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呢?

  从1992年开始到2005年,莎拉一直都是英国残疾人游泳队的成员,她先后拿到过5枚残奥会和世界锦标赛的金牌,取得过16次欧洲冠军,53次打破世界纪录。

由于莎拉在残疾人体育领域表现杰出,1998年她被授予了英国皇家爵士勋章。莎拉说在英国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

  “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根据个人的成就和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女王陛下会授予他们不同的荣誉头衔。我很幸运,鉴于我在残疾人游泳领域的突出成绩,在1998年的时候女王陛下授予了我英国皇家爵士勋章。”

  但是生活并没有照顾这个来自曼彻斯特的左手残疾的英国女孩,2005年,正当莎拉的游泳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严重耳部感染让她不得不暂时离开自己熟悉的游泳池,进行疗养恢复。为了保持良好的心肺功能,莎拉开始了练习自行车。没有想到,莎拉的自行车水平进步神速,经过思考后,她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

  “2005年底的时候,在我的游泳教练的帮助下,我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告别我的游泳生涯,开始挑战场地和公路自行车比赛。我很高兴。过去三年的自行车比赛带给了我很多快乐,我感觉自己很幸运,能够在另一个项目上开始自己的第二次生命。”

  莎拉的丈夫巴尼是英国残奥自行车队盲人自行车手的领骑员,他在本届北京残奥会上已经收获了多枚金牌。他和莎拉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相识的,2007年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虽然巴尼并不认为莎拉的转行和自己有关系,但是他很高兴,也非常支持莎拉的决定。

  “我们互相非常支持。如果我们两人都从事自行车运动的话,可以互相帮助。而且,如果每天晚上都可以有人回答莎拉(关于自行车的)问题的话,这就让她的转行容易多了。”

  自行车运动和游泳运动有很大的区别,前者更多的使用腿部力量,而后者更多的使用上肢力量。莎拉通过自己的刻苦勤奋和超人的天赋,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从“飞鱼”变成了“飞车手”。她先后在残疾人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中拿到了自行车项目的金牌。就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个人追逐赛LC12/cp4级别中,莎拉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残奥会的自行车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我太激动了。今天早上我还觉得这不太可能呢!我赢得了金牌,太不可思议了!我就是拼了全力去骑,太棒了。

  在莎拉的自行车教练加里的眼中,莎拉是一个非常勤奋的运动员,取得金牌是顺理成章的。

  “莎拉已经是多年的游泳运动员了。她在训练的时候注意力很集中,全神贯注,无论我让她做什么训练,她都会多做一点点。我知道她每次训练都是全力以赴。这就会带来好成绩。”

  在参加完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之后,莎拉希望可以好好转转北京这个美丽的城市,以后有机会再来北京。

  “我计划去‘水立方’看看,还得仔细转转奥林匹克公园,有时间就再去秀水市场转转,去市中心看看。我觉得有机会还要再来北京,这里好极了,大家都非常友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