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刘国栋:新规则最利帖雅娜 奥运后旅游首选韩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08松下乒乓球大奖赛结束第二天争夺,近来战绩不错的新加坡女队已经早早结束了本次比赛的征程,但主教练刘国栋对弟子的表现依然非常满意。

  满意队员表现 实现奖牌大满贯

  “赛前也说了,这个比赛本来没有对队员有更多的要求,大赛后大家都很累,她们已经表现得很好,我也不好再有更高的要求。”据主教练刘国栋介绍说,和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不同,自从接受新加坡队以来,他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实现奖牌的大满贯,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中都拿到奖牌,而这些他的队员都做到了。

  “首先是李佳薇,她用了两年时间,拿到世界杯的单打第三,随后的世锦赛我们又拿到团体第二,奥运会也是团体亚军,冯天薇更是进步神速,从今年2月份开始到9月份,短短的7个月中,她在三个大赛中都拿到奖牌,我对她们表现都非常满意。”而这时的刘国栋,说话的语气中流露的全是自豪。

  冯天薇作为新加坡的后起之秀,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中她4比1战胜郭跃,并最终拿到一枚铜牌。但在这次大奖赛中,冯天薇首先在双打中首轮不敌丁宁/刘诗雯出局,随后的单打比赛,她也是1比4输给老对手范瑛,止步次轮,没能延续之前的神勇。

  关于爱将在比赛的失利,刘国栋认为除了新规则的不适应,装提波动较大外,最主要的还是在身体上的疲劳。对此,刘导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说,在昨晚进行的队内训练时,冯天薇早早结束自己的课程在一旁等候队友,但因为太过疲劳,她甚至在场馆里就睡着了。

  冯天薇并未适应新规则 帖雅娜受益最大

  而说道新规则的改动,刘国栋表示无机胶水的实施,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难得多“原本意外,这样改了最多弹性没有了,但没想到旋转也渐弱了,没什么旋转,这次的比赛,很多高水平选手都打得挺辛苦,王励勤也输了。我想这次的改革可能到明年的世锦赛时才会逐渐的稳定下来,毕竟是奥运会之后,大家都 在调整阶段,适应至少要3个月到半年吧。”

  之前很多人认为冯天薇之所以能在世界杯中拿到铜牌,主要得力于新规则的改革。但对此,刘国栋并不认同,他认为就冯天薇的表现来看,能够4比1赢郭跃,但又能0比4输帖亚娜,这说明她对新球拍并不是十分适应。

  当然,刘国栋提出了本次改革最大的受益者,那就是帖雅娜“她以前就打过无机胶水的拍子,所以这次对她并没有太大影响,她自己也说,从前老下网的球,现在反而不下网了。”

  奥运过后欲休整 想去韩国或香港

  其实参加奥运会,疲劳的不仅是队员,教练更是操劳不少,身心疲惫。对此,到国外执教的刘国栋更是深有体会。“从我当上这主教练以来,我有2年零8个月,不对,是9个月没有跟家人在一起了,这次回 去后,我要好好地和国梁,父母待上一段时间。”

  刘国栋介绍说,在结束本次比赛后,他便会回到新加坡,参加17号在那里的一个活动。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他会好好的休整一下,除了和家人聚一聚,也想到周边去旅游一下。“最有可能是韩国吧”刘导说他很喜欢韩国,但也有可能是香港,虽然地点没定,但一定会去旅游。”

  “因为接下来又有打得比赛,我们也想进入前三名,另外还有超级联赛,我给自己的压力是一个接一个,现在要再不歇一歇,我可能真的不行了。”刘国栋说完,爽朗地大笑起来。(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冯天薇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