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巴西籍奥运乒乓球裁判:看惯明星却因残奥而感动

  残奥官方网站9月9日讯 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残奥会上,巴西都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不但运动员队伍庞大,而且官员的数量也很多。

  来自巴西的裁判员莱奥诺尔•德马里奥和玛丽亚•乔斯•费雷尔都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的执法工作。

她们不仅都来自巴西,而且还来自同一个城市。

  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掌握英语是必备的条件之一。费雷尔说:“我在当裁判之前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我1977年毕业后到美国学习了一年英语。1978年,有一场国际比赛在我的城市举行,我找到国家乒乓球协会的主席,问他有没有能用到我的地方,结果我得到的回答竟然是他们需要我当裁判。现在我已经爱上了裁判这个工作,因为我可以坐在整个赛场里最有利的位置,比别人更清楚地看到比赛。参赛选手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在乒乓球运动中,他们不必用语言交流,而是通过各种通用的信号进行交流。每个人都清楚比赛规则,所以通常在执法中一切都很顺利。”

  费雷尔经常出现在国际比赛的赛场上,包括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亲眼见到世界顶尖的体育明星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在残奥会上执法,这还是第一次。她说:“在残奥会上做裁判是一种不同的经历。我对这些选手都不太熟悉,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我去年参加了里约热内卢2007泛美残疾人运动会的执法工作,在那场运动会上我受到了震撼。我看到了很多伟大的灵魂,被选手们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感染了。从那时起我就盼望能在北京2008残奥会上执法。能够执法北京2008残奥会是我得到的一份美妙的礼物。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这样一场盛会上当裁判。这里有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他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就像我一样,他们都热爱乒乓球,我和他们没有什么不同。能看到他们,我非常高兴。”

  在泛美残疾人运动会上受到震撼的显然不止费雷尔一人,整个巴西乒乓球联合会都被那场赛事感染了。该联合会主席亲临北京出席残奥会,而且里约热内卢还将在2009年11月26-29日期间举办巴西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这将是拉丁美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乒乓球赛事。费雷尔介绍说:“几乎所有参加2007年泛美残疾人运动会的选手都会到里约热内卢参加这次公开赛,当然世界其他地区也会有很多运动员参加。这对拉丁美洲的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的国家能够举办这样一场赛事,我感到很自豪。我当然会在这次公开赛上当裁判,绝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费雷尔如今已经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乒乓球国际级裁判。不过,在残奥会上她还是丝毫不敢松懈:“残奥会的一些规则与奥运会不一样。比如,在轮椅选手的比赛中,如果球从接发球一边台面的边线跃出,我必须吹哨判重发。不过,有时候是选手们告诉我球出去了,他们比我还先看见!”

  在残奥会中,裁判的判罚难度会比较大。对他们来说,残奥会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精神洗礼的过程。所有裁判员都像费雷尔一样,很高兴来到北京执法残奥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