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摇滚青年扬威水立方 杨博尊获游泳一金牌三银牌

  “在‘水立方’里,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刷新我的最好成绩。走出‘水立方’,我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刷新自己的梦想——achieve my dreams。”

  这是天津小伙杨博尊的获胜宣言,在接连赢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三枚银牌,又夺得男子100米仰泳S11级金牌后的感悟。

  身高1.88米,年仅22岁的杨博尊,三年前因为爆发性青光眼而完全致盲。在遭遇这个沉重打击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名,“我原名杨宏睿,父母希望我聪明智慧。虽然命运有时很残酷,但我不能当一个靠别人施舍的可怜虫,我要向命运挑战,顽强拼搏,赢得别人的尊重。”

  包括接力在内报了7个项目的杨博尊,赛前曾立志要做残奥会的菲尔普斯,没想到之前却只拿到了三枚银牌。“自己表现挺好的,不过成绩和梦想还是有一段距离”。调整好心态的他,昨天终于迎来了爆发。

  上午的预赛,他游出1分08秒40,刷新了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晚上的决赛,成绩变成1分07秒74,又是新的世界纪录。

  站上领奖台,他喜欢高举起右拳,接受观众的欢呼,脸上流露出强者的自信和刚毅。

  “我要感谢所有的观众,我喜欢听到你们的掌声和加油声。在‘水立方’,我就像一条‘小鱼’,打起水花,冲向终点。”

  走下领奖台,他会披上一件大红色的斗篷,个性张扬,后面写着“华夏儿女、龙的传人”,左胸是一面五星红旗。

  “这是我的战袍,我自己设计的。我永远是五星红旗的孩子,观众朋友们的博尊!”

  杨博尊曾经梦想带着吉他走上冠军领奖台,当众演奏吉他,庆祝胜利。不过,在听闻波兰的亚军选手也是摇滚音乐爱好者,经常在国内参加乐队演出后,杨博尊有了新的设想:“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能和他组成一个乐队,那一定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