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从弃婴到残奥冠军 江福英夺女S6级50米蝶泳金牌

  20年前,她是福利院门前的一个残疾弃婴,20年后,她成为“水立方”中的残奥冠军。

  昨天,江福英在北京残奥会女子S6级50米蝶泳决赛中,以38秒4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如愿摘得那枚想了很久的金牌。

她说:“我特别高兴,要感谢的人很多。”

  在看台上欢呼的观众人潮中,“江福英亲友团”的横幅分外显眼。而对于江福英而言,“亲友团”有着比别人更多的温暖,“我还不确切知道是谁来了,我想,应该是我们福利院的领导和老师。”

  1988年,湖北荆州福利院收养了一个被遗弃在其门口的失去双臂的女婴,取名为福婴,意为给福利院带来福音的婴儿,后来,又把“婴”改为“英”,取福利院培养的英雄之意。今天看来,这次改名似乎颇有先见。

  江福英去年成为荆州长江大学新闻系广播专业的一名学生,这也使她成为中国残奥队中,为数不多的大学生选手。坚强的江福英坦言:“我曾经恨过从未谋面的父母,但是现在已经没什么了,我有自己的生活,很快乐,我只想说,如果他们还记得有我这么一个女儿,希望他们为我加油。”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